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夫妻选车遇难题,锋兰达智能电混双擎VS宋Pro DM-i该选谁?

2023年07月21日 18:52: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正在加载中...

对于年轻家庭而言买车确实有很多顾虑,即想要科技智能还想要省钱靠谱。14万左右的购车预算想买台家用车,到底是应该选择合资大厂的广汽丰田锋兰达智能电混双擎还是销量不错的比亚迪宋Pro DM-i呢?

本期视频主持人将从驾驶感受,智能体验以及使用场景几个层面来评测这两款车型,看看哪台车更适合年轻家庭。

常言道,动力和油耗就是鱼和熊掌的关系,想要动力好就必须在油耗上有所牺牲,但是随着高效混合动力的普及,这对看似是定律的关系,是否也有被打破的一天呢?第一个环节我们就把两台车开起来感受下,看看哪台车操控更好,动力更强。

比亚迪采用DM-i超级混动系统,搭载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大部分工况下都是以电机驱动为主,实现少用油,多用电以提供媲美纯电车的驾驶体验。而底盘方面由于宋pro偏高的重心设计以及偏软和舒适向的底盘调校取向,在实际驾驶过程中比亚迪宋pro这台车进行超车变道的时候动力确实不太够用,同时在遇到减速带和坑洼路面的时候车内还是有比较明显的颠簸。

锋兰达它是首款搭载2.0L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SUV,系统最大输出功率达144kW,接近200Ps的马力。动力几乎是随叫随到的很充沛,这也是很让人惊喜的一点。这辆车实际开起来车身重心是比较低的,这主要归功于TNGA架构独有的低重心设计优势。与此同时整个车身也用了GOA高刚性车身设计,轻量化的车身结构是它的优势。 虽然是混动车型,但是它不用像宋Pro DM-i一样需要充电,直接加油即可,让你在拥有和电车差不多的驾驶质感的同时还没有续航焦虑。

对于的年轻家庭而言一辆车动力强好开是基础,是否足够智能足够安全是加分项,接下来的环节分别来体验下这两台车的智能驾驶辅助技术看看到底哪台车更聪明?

比亚迪宋Pro DM-i搭载的是D-Pilon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常见的前后方碰撞预警和车道保持,车道辅助目前市面上主流的该有的功能它都有,是目前市场上主流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

来到锋兰达智能电混双擎上,它搭载的是准L3级别的T-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相比较于市场上常见L2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锋兰达智能电混双擎的T-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不仅做到了全系标配,还新增世界首创的PDA以及ESS等功能,能够在更加复杂的路况中提升行驶的安全性,降低驾驶负担。

同时在被动安全上,锋兰达智能电混双擎全系标配七个安全气囊,包括主副驾驶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气囊以及很多同级别高配车型才有的膝部气囊,相比之下,比亚迪宋Pro DM-i 即使是最高配版本的车型也没有配备膝部气囊以及后排侧气囊。安全方面比起锋兰达智能电混双擎确实要逊色一些。

锋兰达智能电混双擎或许不像纯电动车那么新潮,却胜在务实、安全和好用。汽车不同于手机,汽车与生命息息相关。无论如何重视安全,都不为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