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空气悬挂+L2辅助驾驶,中大型SUV国货自当强!别克也只能“贱卖”

2023年07月21日 18:56: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企浩

传统燃油看欧洲,新能源车看中国,随着我国汽车行业的飞速发展,新能源和传统燃油已经形成两大势均力敌的阵营,这句话同时非常完美的诠释了现在汽车行业从传统燃油驱动到现代新能源电气化的过渡,现在新能源车型已经渗透到各个细分车型,曾经新能源主流车型大多都是家用轿车,现在各种大型SUV、MPV,乃至硬派越野车都用上了新能源动力,说明新能源技术越来越完善,能够应付更多的用车场景。就像曾经中大型SUV领域都是燃油车居多,而且购买这类车型的大多数车主都有多元化的用车需求,但是现在也越来越多合资和国产车企开始涉足这类车型,并且出品都非常不错,能给消费者提供燃油车不具备的驾驶体验,懂哥根据最近上新的车型中挑了几款合资和国产车型给大家做个对比。

阿维塔科技-阿维塔11

厂商指导价:31.99-60.00万元

对于阿维塔11,懂哥在第一眼见到它的时候就被震撼,如果没有车标的话也绝对想象不到这会是一辆国产车的该有的设计,但是对于阿维塔11的震惊也远远不止与此,还有它背后强大的背景,阿维塔11是集宁德时代、长安、华为三大巨头联合打造的产品,所以它的出身就已经不简单。

消费者们之所以选择购买新能源车型,更多的是想体验科技带来更好的驾乘体验,阿维塔11整车也散发着满满“智能”味儿,最大的亮点还是华为为它研发的城市间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可以说是搭载现在市面上最先进的智能驾驶软件和硬件设备,它的自动驾驶风格更像一位驾龄多年的老司机,对于行车路面上的超车、避让以及车道的选择等操作都是行云流水。

这套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暂时可以说是现在国内自动驾驶领域中的尖子生水准,未来还会有更高阶的自动驾驶软件的更新,我们拭目以待。对于阿维塔11懂哥推荐的是31.99-34.99万元区间的单电机版本,对于城市间的小伙伴们来说它600/705km的续航里程就足以应付了。

理想汽车-理想L7

厂商指导价:31.98-37.98万元

理想L9上市之后确实受到很多消费者青睐,之后理想又相继推出了L8、L7两款车型,对于理想的这个做法外界也有很多声音,懂哥觉得这个做法也并不不是网友所说的那种“俄罗斯套娃”割韭菜,反倒是觉得理想这样的做法是将自家产品更好的下放到各个消费阶层,打造出属于自己的品牌辨识度。

理想L7搭载的还是1.5T增程式动力系统,懂哥对于这套系统的看法,这是目前传统燃油向新能源过度的最佳方案之一,因为当下充电基础设备确实还有说非常完善,要想实现纯电出行,不管电池容量再大都好,遇到堵车或是其它特殊情况,还是会有里程焦虑,这时候增程式就能暂时接触这项烦恼。

网上也有很多朋友吐理想L7作为新能源车型,百公里油耗还能到8L,这确实也是理想目前来说可能存在的缺点,但是要知道理想L7也是定位于中大型SUV,重量也达到2吨,燃油模式下这样的油耗水平其实也不算特别高了。

上汽通用别克-别克E4

厂商指导价:18.99-25.99万元

就在前几天别克发售了最新的E4,4月的时候也推出了同为奥特能纯电平台研发的E5,它们之间的区别在于E4定位于中大型轿跑SUV,而E5则是普通的中大型SUV。

众所周知同级别车型中国产品牌的价格都是要较合资品牌便宜,但是恰恰相反,现在各大国产新势力品牌的中大型SUV售价普遍都在25万之上,更有甚者未来ES7已经去到40万元,就连中型SUV比亚迪唐的售价都已经来到26万元,相比之下E4的价格就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其实像别克这种老牌的传统燃油车企进军新能源,在驾驶质感调校上还是非常有优势的,但是E4就连科技配置上也都绝对排在前列,最大的亮点之一就是车内30英寸同时搭载骁龙8155芯片的弧形6K大屏,同时该有的各种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应有尽有,动力方面搭载65kWh和79.7kWh电池,CLTC续航分别是530km和620km,对于城市间日常通勤而言,绝对绰绰有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