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软顶敞篷石破天惊 揽胜极光|汽势5年礼赞70车

2023年07月21日 18:58:04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编者按:2023恰逢中国汽车工业70年的大交响,刚好奉上汽势5年的小序曲。中国汽车工业70年,是一个值得礼赞的里程碑。

从1953年一穷二白一汽奠基,到2023年一季度中国汽车出口世界第一;从中国人做汽车只有跟随的份儿,到上海车展跨国巨头对中国车进步的惊叹;从第一辆红旗车呱呱坠地到超百万元比亚迪仰望横空出世;从发动机技术处处被掣肘,到拿到”三电“技术话语权、新能源汽车产销连续8年世界第一,中国汽车工业走过了筚路蓝缕、玉汝于成的70年,这是一幅深沉、昂扬的奋斗历史画卷,值得人们驻足、礼赞。

为此,汽势Auto-First推出礼赞70车专题,纪念波澜壮阔的中国汽车70年。

汽势Auto-First|白屹峰

揽胜极光最被人记住的两件事,一是石破天惊般的软顶SUV设计在推出之时惊艳了全球车迷,诸多影星名媛成为敞篷版车主,给揽胜极光打了不少广告,再者就是国产后奇瑞捷豹路虎揽胜极光这个复杂的命名方式。

作为路虎LRX概念车的量产版本,路虎Evoque在2010年12月的广州车展上全球首发,并确定了“揽胜极光”这一中文名称。那时候中国市场正处于成长最快的阶段,许多厂商都陆续把全球首发的地点定在中国,揽胜极光就是其中之一成为了先行者。

路虎揽胜极光于2011年下半年以进口身份进入中国市场,普通版售价为62.80至63.80万,分为三门版和五门版。整车设计理念与当时的揽胜一脉相承,许多细节处可以看到揽胜的影子,但外感内饰整体把握的更加精致时尚,其中三门版的coupe造型打破了许多人对于SUV的认知。

起码从设计感上来说,揽胜极光算是开启了一个全新的设计思路,令一辆主打都市运动的SUV在精致化进程中依旧保留一定的越野能力,毫不夸张的讲2011年面世的揽胜极光,即便是用如今的眼光去评判,依旧有值得学习以及借鉴的地方。

随后推出的2015款车型就已经完成了国产,门槛降至40万元以内,但三大件部分完全没有缩水,依旧是241马力的2.0T发动机匹配9AT变速器。作为路虎旗下最紧凑的SUV车型,这样的动力匹配绝对是过剩的状态。

第一代揽胜极光不仅设计感话题满满,在定位方面也颇受争议,从最开始的加价进口到后期的国产优惠,恐怕最早一批的车主内心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并且4.3米左右的车长到后期与同价位的对手相差太大,以至于路虎急忙推出星脉来弥补空缺。

而路虎品牌自然不会轻易放弃这款曾经为其带来突出贡献的车型,2021款全新一代揽胜极光一投产便直接进行加长,车长跟轴距都有了20厘米左右的增加,整车内饰换装了和揽胜、揽胜运动同款的设计,豪华氛围突飞猛进,与此同时也更新了目前最新的车机系统。

如今奇瑞捷豹路虎揽胜极光的定位也逐渐清晰,针对的主要是追求精致品质的都市消费者,并且为了应对电气化趋势也推出了P300e的插电式混动版,而且已经采用了“油电同价”的市场策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