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今日车闻!特斯拉继续降价?/“豹5”预告图来了/多款新车上市

2023年07月21日 19:18:01
分享到: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全球化的推进,汽车行业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变革,我们正处于一个独特的历史节点。在接下来的每天,《每日车闻》栏目将会为大家带来汽车行业里的各类新鲜滚热辣的新车、行业资讯,欢迎大家持续保持关注。

NIO Power Day都说了啥

电池灵活升级日租服务/20kW V2G充电桩发布/Power Journeys 丝绸之路正式贯通

电池灵活升级日租方案,50元一天

蔚来推出电池灵活升级日租服务,降低体验门槛和长途出行成本,标准续航电池包升级长续航电池包基准价仅为50元/天,支持异地归还,一地取全国还,方便用户以更低门槛享受大电池带来的长续航体验。150度电池包研发和验证比预计时间要长,还需等待一段时间。

20kW V2G充电桩发布(“移动储能站”)

蔚来发布20千瓦V2G充电桩,具备快速充电和放电功能,能够实现车辆和电网之间的互动,使电动车在电网负荷低时吸纳电能,在电网负荷高时释放电能,帮助电网调峰调频。该V2G充电桩还可以使车辆电池储备的电量反向输送给电网,成为“移动储能站”。此外,蔚来携手祁连山国家公园构建全球首个V2G光伏自循环补能体系,将于8月正式投入使用。蔚来提供20千瓦、11千瓦和7千瓦三种规格的充电桩,其中7千瓦充电桩可以视为“慢充”,但充电速度更快。目前,已有197,596位蔚来用户安装了家充桩,占比接近50%,20kW V2G的发展前景可谓巨大。

Power Journeys丝绸之路已贯通,全程3133公里

蔚来总裁秦力洪介绍,Power Journeys丝绸之路已于7月19日正式贯通,全程3,133公里,设有33座充换电站,路线起于西安,终至霍尔果斯口岸。全国已累计完成60条路线,今年内将陆续打通甘南线、神州东极线、黔东南、锡林郭勒草原线等,并计划面向海外开启布局,穿越欧洲德国、挪威、丹麦、瑞典、荷兰五国。

特斯拉第二季度财报发布

上海超级工厂即将满负荷运行

7月20日,在特斯拉Q2财报会议上,马斯克表示,即使毛利率跌到了近三年最低点,特斯拉仍将继续降价。具体来看,特斯拉二季度总营收同比增长47%,但营业利润率仅为9.6%,GAAP毛利率降至18.2%。特斯拉将在“动荡时期”进一步下调电动汽车价格。同时,马斯克还表示,今年第三季度,特斯拉用户可以将选配的FSD功能转移到另一辆汽车上。特斯拉希望成为人工智能发展的领军者,并计划在Dojo上投入超过10亿美元。此外,马斯克成立了首个人工智能公司xAI,并表示特斯拉将在今年年底前实现完全自动驾驶功能。

值得注意的是,马斯克表示,上海超级工厂即将满负荷运行,预计未来几个月周产量不会大幅增长,仍将是主要出口中心。特斯拉的4680电池产量增加80%,已制造10台Optimus机器人。马斯克建议现在买入特斯拉股票,称公司价值有望达到当前价值的5倍或10倍。

比亚迪公开招募大圆柱电池供应商

向特斯拉开战?

日前,我们从比亚迪采购与供应管理官方获悉,比亚迪正在招募“大圆柱电池全自动烘烤线设备供应商”,该设备用于大圆柱电池注液前的电芯烘烤,需具备生产资质。去年比亚迪公布了正六棱柱电芯专利,或基于大圆柱电池进行的外壳改造,并将采用高能量密度的磷酸铁锂化学体系。同时,比亚迪年产12吉瓦时新型动力电池扩产项目投资总额超过3000万元。大圆柱电池具有高能量密度、高安全性和良好的散热性能,被业内视为性能与经济性的优先方案之一。目前,特斯拉在美国得州工厂和加州弗里蒙特工厂均拥有4680电池的生产线,全球大圆柱电池产能规划超过350吉瓦时。

比亚迪方程豹“豹5”预告图发布

定位硬派SUV

比亚迪旗下方程豹品牌发布了豹5的首批预告图,展示正面及侧面轮廓,定位硬派SUV,采用非承载式车身,官方表示越野性能将对标奔驰G级,预计售价40万-60万元,今年年内上市交付。豹5融入复古元素,配备大尺寸中网和毫米波雷达,前包围设计复杂但呈现复古且硬派的效果。豹5的车侧设计同样呈现硬派风格,配备方形外后视镜和传统门把手,或拥有出色的通过性。车尾采用外挂式备胎设计,车内采用5座布局,还搭载云辇-p智能车身控制系统,动力方面搭载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500千瓦,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可达4秒级,配备前后差速锁以及电中锁。

长安启源A07正式亮相

掀背式电动轿跑车设计

长安汽车发布新能源产品序列“长安启源”,首款车型长安启源A07正式亮相。该车采用掀背式电动轿跑车设计风格,车身长度超过4.9米,预计将提供纯电、增程两种动力版本供用户选择。内饰以“情感岛悬浮内饰空间”为主要设计风格,配备贯穿整个中控台及两侧车门位置的氛围灯带,车辆使用双辐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搭配怀挡式换挡机构,提供信息交互。座椅应用绗缝、激光镭雕、定位打孔等工艺,以提升视觉效果及透气性和品质感。动力方面,长安启源A07纯电动版搭载由宁德时代供应的三元锂电池,采用单电机驱动,最大功率190千瓦,有望提供纯电续航515公里、710公里两种里程版本。

2024款哪吒S正式上市

售价15.98万-26.98万元

2024款哪吒S正式上市,共推出6款车型,包括纯电及增程两种动力,售价15.98万-26.98万元。外观及内饰与老款保持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980/1980/1450毫米,轴距2980毫米。车内配备3款实体液晶屏,中控屏尺寸17.65英寸,隐藏式仪表盘尺寸13.3英寸,副驾娱乐屏尺寸12.3英寸。提供AR-HUD、米其林高性能轮胎、舒享包、酷选包等选装包。辅助驾驶方面,1060/1160/715标准版搭载NETA PILOT 2.5智驾系统,650四驱版搭载NETA PILOT 3.0智驾系统,715激光雷达版搭载NETA PILOT 4.0智驾系统。动力方面,提供纯电和增程两种动力版本,纯电后驱版最大功率170千瓦,纯电四驱版综合功率340千瓦,增程版车型搭载由1.5T增程器和驱动电机组成的动力系统,驱动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70千瓦。

2024款ARIYA 艾睿雅正式上市

售19.99万-28.29万元

2024款ARIYA 艾睿雅正式上市,共推出5款车型,官方指导价格区间为19.99万-28.29万元。ARIYA 艾睿雅基于CMF-EV平台打造,定位纯电紧凑型SUV,新增ARIYA 500车型,进一步降低购入门槛。外观设计未变,车内配备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2.3英寸中控屏组成的双联屏,前排设计可放置70升物品。配置全系标配LED大灯、语音控制、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等。动力搭载EESM-电励磁同步电机,推出两驱版和四驱版车型,电池容量为65-90千瓦时,纯电续航里程为501-623公里。

法拉利Roma Spider正式上市

起售价276.2万元

法拉利Roma Spider上市,起售价276.2万元,搭载3.9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3.4秒,最高车速320公里/小时。最快交付时间为2024年第二季度。外观除敞篷式车身外,与Roma硬顶版一致。主动式扰流板可提供三种下压力模式。动力持续搭载3.9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456千瓦,峰值扭76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8速双离合变速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