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佛兰科鲁泽,为何能成10万级家轿的优选“泽”

2023年07月21日 19:41:03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在新能源车大行其道甚至崭露头角之时,合资燃油车能否稳住阵脚,保持江湖地位,成为了很多业内人士担忧的问题。

在梳理月销量榜,车透君惊喜地发现,雪佛兰科鲁泽在紧凑型家轿市场表现亮眼,2023年第二季度累计销量超过3.5万辆,不仅同比大幅增长88%,环比更是猛增93%,位居10万内合资紧凑型家轿销量前三甲。事实上,在去年12月,在中国质量协会2022年度中国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指数测评中,科鲁泽还荣膺“10万及以下紧凑型轿车”产品满意度第一。

社友们可能要问了,究竟是怎样的改变,能让这款合资燃油车重新焕发出生命活力呢?

内外兼修,智能很出色

雪佛兰科鲁泽秉承家族新一代设计语言,大开口的梯形中网视觉冲击力强,前格栅保留了上下分层式的标志性设计,车身线条流畅,运动感十足。整体外观既大气又犀利,符合年轻用户的第一审美。

尺寸方面,科鲁泽比丰田卡罗拉稍长,长宽高分别为:4656/1798/1465mm,轴距2640mm,车内空间表现符合一款紧凑型家轿应有的水平。

内饰方面,科鲁泽拿出了合资大厂的诚意,全系标配新一代运动数字科技座舱,搭载同级领先的悬浮式双10.25吋渐层智慧屏以及小雪OS智能车联系统,具有AR实景导航、影音娱乐等功能,内置唱吧APP,可无线连接Apple CarPlay、百度CarLife以及华为HiCar系统。

在驾驶时可实时投射实景图像,系统将结合不同的实景路况对驾驶员做出提醒,在路线规划上更加精准方便。全系标配的6扬声器音响系统、对车机娱乐性有高要求的社友来说,很是贴心和给力。

对在意智能化和科技便利性的年轻家庭用户来说,科鲁泽还全系标配内置行车记录仪和手机无线充电,这让人很是一见倾心。

配置丰富,驾控有乐趣

动力上,主力车型搭载1.5L DVVT直列四缸发动机与6速DCG智能双离合变速箱的成熟动力组合,WLTC工况下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86升,优异的燃油经济性成为显著亮点。

值得一提的是,在10万级国产、合资家轿大都采用后扭力梁悬架的当下,科鲁泽一改常规,采用同级唯一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底盘扎实稳健,操控富有驾驶乐趣。

科鲁泽采用了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作为家用车的话,开起来非常舒服,轻盈的手感在日常驾驶中很省力。

入门版车型,便提供车身稳定控制,倒车影像,定速巡航,10.25英寸液晶仪表盘,10.25英寸触控液晶屏,高德地图,手机互联映射,语音识别控制,4G网络,无线充电,自动头灯,LED光源,手动空调,后座出风口等功能,同时还具备AR实景地图等高阶功能,其配置的丰富度和性价比非常出挑。

科鲁泽还保留了搭载1.3T+48V轻混系统的车型,具备制动能量回收系统,运动外观套件,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等一应俱全。

最后,合资大厂良好的质量稳定性和向好的市场口碑,也是促成科鲁泽销量居前的“助推剂”。相对同级竞品来说,科鲁泽的品控很严谨。

罗辑车评:

梳理产品力后,不难看出,作为一款10万级紧凑型合资家轿,雪佛兰科鲁泽之所以能销量稳中有升,核心原因乃是产品力扎实。

在如今新车都卷配置、卷智能、卷价格的时代,科鲁泽的“站位”鲜明,初心坚定,那就是不怕卷,以诚意的配价比和品价比打动家庭用户。

在对手还犹豫不决之时,科鲁泽率先在智能科技配置上越级配置,并针对动力系统进行了全面优化,主打动力输出轻快和省油。

再加之潮流的外观、质感的内饰,和极具竞争力的终端售价,可以说科鲁泽凭借一己之力,重新定义了“10万内家轿新典范”的价值标杆。

车透君相信,科鲁泽的成功经验,也有望得以复制,进而推动雪佛兰品牌重新回归合资主流梯队。

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