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靠价格改命!新款ARIYA艾睿雅拿续航换销量

2023年07月21日 19:42:02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就在昨天,2024款 ARIYA 艾睿雅正式上市,新车定价在19.99-28.29万元,全系车型调价高达6万元,并全新推出了ARIYA 500车型,定价为19.99万元,下探至20万以内,拉长了ARIYA艾睿雅的可选择区间。

ARIYA艾睿雅的上市也让合资纯电SUV的购车门槛进一步降低,相比于老款车系,此次新款的最大亮点就在于所推出的ARIYA 500车型。

AutoLab也整理了新增车型ARIYA 500和老款的部分参数对比图:

ARIYA 500作为入门款车型,最直观的就是降低了电池容量,拿续航换价格。搭载的依旧是日产定制的三元锂电池,只不过电池容量相对较低,只有65kWh。

在其他方面,ARIYA 500基本都做到了一致,在车主最关心的轴距、空间上都没有明显缩水。

全系标配LED大灯、语音控制、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电动真皮方向盘、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前后排座椅加热、双区自动空调、手机无线充电、倒车影像以及胎压监测等配置,性价比十足。

艾睿雅ARIYA作为去年唯一一款基于纯电平台打造的日系纯电车型,从去年9月27日正式上市以来,销量一直不温不火

究其原因,作为一款紧凑型SUV,艾睿雅ARIYA 28.48-34.28万元的定价还是太高了。作为对比,小鹏G6的尺寸定位都比艾睿雅ARIYA高,但起售价能打到20.99万。所以艾睿雅ARIYA推出更具性价比的车型是势在必行的。

我们也将艾睿雅ARIYA和另外两款相同价格区间的合资纯电车型进行了对比,给大家看下调价之后,艾睿雅ARIYA的竞争力如何。

可以看到,调价之后的艾睿雅ARIYA能赶上目前合资主流SUV的配置,最大的亮点在于削去了中央扶手通道,打通了主副驾驶座,贯通式前排设计让其最大可以放下70升的登山包或是大号储物箱。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2.3英寸中控屏组成的双联屏,搭配HUD抬头显示还可实现三屏联动,唯一可惜的就是HUD没有标配到入门车型,不然将会是一个非常大的卖点,也是同级唯一。

虽然人都会讲些情怀,但为情怀买单的人则不多,市场是残酷的,新款艾睿雅ARIYA到底能不能重新扶起“大厦将倾”的日系车,只能等待市场的检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