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赛那跟M8混动版怎么选?魏牌高山值得等吗?丨帮你选MPV

2023年07月21日 19:57:01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近期,又有很多小伙伴留言或私信“MPV时代”,他们对自己最近购车、用车提出了许多的疑问,需要我们对他们的疑问进行解答或推荐。对此,MPV时代也挑出了一些代表性的问题进行公开的解答或推荐,其他小伙伴们我们也会在私信里一一解答哟!

古城:宋MAX怎么样?感觉没多少人提起这款车呢?

宋MAX是比亚迪最早的一台MPV车型,但是由于当时各大品牌对于紧凑型MPV市场都没有那么重视,并且大家对于造MPV都没什么经验,所以在最终产品力的呈现上就比较一般,得到的市场反馈也比较普通。

在经过了几次年度改款之后,宋MAX其实在不少地方都进行了升级。比如在动力上,比亚迪给宋MAX用上了自家最火热的DM-i超级混动系统,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机的组合使得宋MAX拥有同级最快的加速能力和十分出色的能耗表现,并且其EHS混动系统带来的那种非常接近纯电动车的驾驶感受,富有驾驶乐趣的同时,NVH水平也显著提高。另外,就是升舱顶的加入,在不大幅改动车身尺寸的情况下,很大程度的提升了车内空间的灵活性。

不过,虽然新的硬件条件不错,但毕竟是老平台,一些根源性的问题还是无法改变,比如在用户最关心的空间、实用性等方面提升并不明显,所以直到现在宋MAX的存在感都不算高。

a.磊:最近想买台MPV,35左右,家用,一年使用包括上下班一万公里多点。最近在纠结赛那跟M8混动版,准备去试驾一下,想听听你的意见,谢谢

两台车从根本上来说,都采用了日系的混动技术,但传祺用了2.0T的发动机,而赛那则是比较保守的2.5NA发动机。所以,两台车在动力上会有着明显的区别,尤其是中后段加速能力上,传祺M8宗师版是要比赛那更好的。

除此之外,在35万的预算内,传祺M8宗师版可以买到顶配版本,而赛那只能买到中配。从配置的角度来说,传祺M8宗师版有着明显的优势,包括舒适娱乐性配置、座椅功能等等,并且从内饰的做工用料上来看,也是传祺M8宗师版占据上风。

反观赛那,它最大的优势就是经济实用,2.5L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动力不算强劲,但能耗表现控制的更加出色。至于空间,无论是乘坐空间还是储物空间,赛那都要比传祺M8宗师版好一些。并且,丰田的品牌对于一些消费者而言可能还会有着一些“心理加成”。

另外,我们注意到你日常还要兼顾上下班通勤,所以开起来也不能太“笨重”。两台车都是5m级别的,虽然传祺M8宗师版宽度更窄,但赛那在车身长度、高度上都更有优势,所以相对来说赛那的“大车感”要弱一点,日常使用的话会更方便些。

所以,我们建议你可以着重感受下传祺M8宗师版开起来能不能适应,如果你能接受上下班代步这样的“大车感”,就优先选择传祺M8宗师版,而如果你是对大空间有刚需,也可以考虑赛那。

陕A陕K:魏牌高山怎么样,值得等吗?

就在最近,魏牌官方公布了许多高山的信息。大致来看,魏牌高山的定位是30-40万元的家用MPV,搭载了1.5T+P4电机组成的DHT PHEV动力系统,采用四驱的驱动形式,零百加速时间为5.7秒,很明显高山瞄准的竞争对手为腾势D9。

从目前公布的信息来看,高山的车身尺寸是5045/1960/1900mm,轴距3085mm, 采用2+2+3的座椅布局,对比同级别的车型来说,这个尺寸并不算大。

不过虽然车身尺寸不大,但高山却在空间布局方面下了一些心思。比如,高山采用二三排超长共轨设计,滑轨长度1845mm。这样的设计提高了空间可变的自由度,第三排可前移可四六分开放倒,行李箱最大容积1725L,不管是装行李还是坐人调节起来都更方便。

另外,高山的车内采用了纯平的平台,从官图上可以发现,第二排零重力座椅扶手比较窄,这应该是出于对第三排过道的考虑,但是这样窄的扶手在乘坐舒适性方面的表现如何,还要打个问号。除此之外,座椅的腿托、加热、通风、按摩应该都有配备,功能性上应该不用担心。

从目前的信息来看,高山最大的亮点就是在有限的车身尺寸下,做出了很多变的空间实用性。对于家用MPV来说,这种玩法其实非常合适,所以如果你不着急的话不妨等一下,假如新车未来在30万出头的价格,还是有不错的竞争力。

古月胡:纠结腾势D9和赛那,看重了赛那的后备箱,但又觉得腾势坐起来更舒服,家用的话选哪个更合适?

腾势D9和赛那这两台车是太多人纠结的话题了。两台车整体来看的话,赛那的家用属性更明显一些,尤其是你说的后备箱,赛那表现的确要好不少。

但是除此之外,腾势D9和赛那的区别更像是新势力和传统品牌的感觉,赛那给人的感觉更踏实稳健,而腾势D9无论是在动力、乘坐舒适性、配置还是智能化表现上,都占据上风,所以如果你对后备箱空间没有那么强的刚需的话,我们更建议你考虑腾势D9。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