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就能买MPV!北京汽车制造厂连发两款车,还将入局新能源

2023年07月21日 21:00: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小崔

编辑 | Juice

车东西7月20日消息,今晚,北京汽车制造厂旗下皮卡卡路里F7与 MPV王牌M7自动挡两款新车上市,卡路里F7自动挡推出标轴与长轴版车型共4款,王牌M7推出7座与9座两个版本共计4款车型,其中卡路里F7售价为8.78万~9.39万元,王牌M7售价为9.98万~10.98万元。

据了解,北京汽车制造厂创建于1958年,是国家继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后兴建的第二家大型汽车生产企业,2001年与北京汽车装配厂重组,创建北京汽车制造厂有限公司(简称“北汽有限”,BAW)。

另外,BAW总部常务副总裁兼青岛基地总经理顾志宏在下午举行的品牌战略发布会上表示,随着新能源汽车的转型,BAW预计会和部分换电企业合作,建立换电站、研发电池和换电技术,与其他企业形成车电分离的生态,打造轻资产的换电模式。

一、搭载8AT自动变速箱 8.78万元起售

此次上市的卡路里F7与王牌M7均为8AT自动挡车型。

卡路里F7定位皮卡,推出标轴与长轴版共4款车型。

车身尺寸方面,标轴版长宽高分别为5270/1900/1860/1905mm,轴距为3160mm,货箱尺寸为1595×1540×545mm,长轴版长宽高分别为5520/1900/1860和1905mm,轴距为3410mm,货箱尺寸达到1845×1540×545mm,其荷载重量最大可达795公斤,几乎达同级产品的一倍。

换掉3个CEO,关停5家工厂,<a href=大众汽车集团刀口向内">

▲卡路里F7前脸

外观方面,卡路里F7采用豪迈霸气的美式皮卡外观设计,前脸为六边形镀铬熏黑立体格栅,与獠牙状雾灯区相连,加以高亮前大灯与叠羽式双U型日间行车灯的点缀,既精致由略显粗犷。

换掉3个CEO,关停5家工厂,<a href=大众汽车集团刀口向内">

▲卡路里F7车尾

车身方面,前大灯组水平延伸至货箱的车身腰线,下围锋线凹凸感十足,同时搭配17寸五辐铝合金精铸轮毂。

王牌M7定位豪华MPV,推出7座与9座两个版本共计4款车型。

换掉3个CEO,关停5家工厂,<a href=大众汽车集团刀口向内">

▲王牌M7

车身尺寸方面, 王牌M7长宽高分别为5240/1870/1950慢慢,轴距为3200mm,提供了6座、7座和9座两种布局,同时还可以改装为厢式货车。

而王牌M7的外观设计上更偏向于豪华MPV,采用时下流行的大开口中网设计,配以镀铬星瀑式格栅,格栅下围以粗大飞翼造型烘托,前大灯采用凌云翼透镜灯组,下方则是光刃式LED日间行车灯,车头和车尾与埃尔法类似,侧面则更像GL8。

内饰方面,两款车型都采用了乘用车化的座舱,皮质座椅配以人体接触面软质包裹,再加上同级仅有的10.25寸智能双联屏,构成了如同轿车或SUV的舒适座舱。

换掉3个CEO,关停5家工厂,<a href=大众汽车集团刀口向内">

▲卡路里F7内饰

动力方面,两款车型搭载东安8AT自动变速箱,而同级车以手动挡居多,仅有的几款也只搭载6AT与CVT变速箱。

同时,两款新车搭载源自五菱柳机的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06千瓦144匹马力,峰值扭矩可达200牛·米。这款发动机导入了上汽通用的VVT可变正时气门技术,可以对发动机进排气系统进行精准控制,带来强劲动力和更省的油耗,与8AT搭挡,卡路里皮卡与王牌MPV的综合百公里油耗仅为8.7升。

安全与驾控方面,两款新车是唯一采用前麦弗逊悬挂的车型,同时采用笼形安全车身,多处超高强度钢材的加固,两款新车也是同级之中唯一标配了四轮盘式刹车和真空助力刹车卡钳,并标配ESC/ESP/ABS/EBD/TCS/EBA和HHC六位一体的主动安全科技。

智能化方面,两款新车拥有手机映射/互联功能和倒车影像功能。

除此之外,北汽制造卡路里皮卡与王牌MPV上,还有其他竞品罕有的装备,如电子助力转向、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智能钥匙/电子锁、发动机防盗、迎宾侧踏板、以及电动调节带加热功能的后视镜、副驾驶安全气囊等等。

二、打造轻资产换电 规划新能源车型

除了推出两款新车,BAW此次还召开了品牌战略发布会。

换掉3个CEO,关停5家工厂,<a href=大众汽车集团刀口向内">

▲BAW总部常务副总裁兼青岛基地总经理顾志宏

BAW总部常务副总裁兼青岛基地总经理顾志宏表示,MPV方面,BAW将规划增程车型,皮卡方面,BAW将规划CNG车型和非承载式的柴油新能源车型,而微小卡将开发车油版以及平头车型,在产品矩阵上形成MPV、ONE、皮卡、微小卡四大品类,20余种版本的强大产品阵容。

换掉3个CEO,关停5家工厂,<a href=大众汽车集团刀口向内">

▲BAW品牌战略发布会现场

同时,BAW将围绕轻资产换电模式,打造场景化的客运产品的定制,金融租赁、货源的支持、创富帮扶计划等打造全价值链的创富生态。

换掉3个CEO,关停5家工厂,<a href=大众汽车集团刀口向内">

▲BAW品牌战略发布会现场

新能源的趋势下,针对续航短、充电难的问题,政府明确了对换电模式的大力支持,虽然很多友商和其他主机厂也在布局换电设施,但是BAW认为未来的换电一定是轻资产的,对主机厂而言,换电应该是开放的,BAW预计和五到十家换电企业达成合作,不仅有自己的换电技术,还要建设换电站、制造电池,做更多的、更便宜的车壳,跟其他企业形成车电分离的生态。

结语:BAW将推出更多新能源车型

汽车行业的价格内卷趋势下,BAW推出的卡路里F7与王牌M7不仅价格实惠,而且在配置上也表现突出。

同时,BAW正在向新能源转型方面迈进,推出更多新能源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