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安全的质量管理 第三届中国汽车质量技术大会在中国一汽召开

2023年07月21日 22:01: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质量是人类生产生活的重要保障,在任何行业中都不容忽视。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质量事业已实现跨越式发展,质量强国建设取得历史性成效。今年国家发布了《质量强国建设纲要》,为质量建设提出了更高标准要求。

7月20日,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指导下,由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主办、中国一汽承办,以“新形势下汽车安全的质量管理”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汽车质量技术大会在中国一汽NBD总部旗境创新空间举办。

第三届中国汽车质量技术大会现场

作为本次大会的承办方,中国一汽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亦功表示,中国一汽大力实施“质量制胜”战略,以用户为中心,以高科技、高安全、高可靠、高健康、高舒适、高体验为关键,全力打造极致精湛产品。中国一汽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聚焦新形势下汽车安全质量管理课题,深入交流、互学互鉴,研判新趋势、碰撞新思维,凝聚新共识、拓展新合作,探索新路径、实现新突破!

中国一汽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亦功致辞

大会上,来自监管部门、行业协会、政府部门以及国内外汽车行业的多名专家还就新形势下的汽车召回政策、新能源汽车安全、智能网联安全、电子可靠性、汽车芯片安全、质量数字化等话题进行了主题演讲和深度交流,以前瞻的视野为中国汽车发展带来全新思路和建议。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监管司副司长李春江在致辞中指出,总局将围绕汽车及相关零部件安全的质量管理,不断完善质量认证制度体系,发挥质量认证“保底线”和“拉高线”的作用和效能,为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质量信任传递。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监管司副司长李春江致辞

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理事长张沁荣提出三个建议,一是凝心聚力,共同推动汽车质量安全共治。二是履职尽责,全面提升汽车质量安全水平。三是主动创新,不断增加汽车质量发展实力。中消会将搭建交流平台,促进汽车行业整体高质量发展。

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理事长张沁荣致辞

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许才山表示,在质量安全领域,将推动一汽集团及其配套企业与全省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检验检测中心等“国家队”院所开展产学研协同,加快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标准研发应用。

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许才山致辞

大会期间,正值中国一汽成立70周年的重要时刻。与会嘉宾们还参观了中国一汽NBD总部、中国一汽创新成果汇报展、红旗制造中心繁荣厂区、解放公司智能车间、解放“创领”成果展等,以切实体验领略中国一汽高质量发展成果和技术创新底蕴,感受了民族品牌的真正魅力。

面对新形势新要求,中国一汽以中国汽车质量技术大会为契机,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上来,继续深化以技术、标准、品牌、质量、服务等为核心的发展新优势,将与其他自主品牌共同推进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坚定不移推进质量强国建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