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框电吸门+掀背尾门,最不像长安车的长安启源A07来了

2023年07月21日 22:56: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7月21日,以“与光同行 向美好跃迁”为主题,长安启源首款车型——长安启源A07扶光沉浸体验品鉴会在杭州良渚文化艺术中心举办。新车定位为中大型轿车,作为长安品牌的全新序列产品,启源A07采用了全新的品牌LOGO以及全新的设计语言,给人焕然一新的视觉效果。

其实在现场静态体验时,阿贵君第一眼看上去,就觉得这是最不像长安的一款车,因为无论是此前的UNI系列、深蓝品牌还是阿维塔品牌的车型,虽然一直都符合绝大部分消费者的审美,但是它们的设计都是极具冲击力且偏年轻运动方向的。不过在启源A07身上,阿贵君看到的却满是优雅与轻奢,外观设计舒缓柔美,内部座舱规整又富有质感,相信这套设计又要让不少消费者为之沉沦。总之,你永远可以相信长安的设计师,而启源A07也绝对算得上是一台简约耐看且极具格调的车型。

新车在整体造型上,采用了“扶光美学”设计理念打造,以流畅舒展的低趴姿态,高级流线溜背造型,给人一眼心动的惊艳,重塑世界家轿美学典范。光影交织型面和光翼前后全贯穿LED大灯的运用,把光影元素的美学效果充分发挥了出来。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LOGO可以理解为二进制的1和0,这也是一种数字中的基础起源。

尾部造型十分简洁,贯穿式尾灯组不仅与前大灯完美呼应,也进一步增加了车尾的视觉层次感。而无框电吸车门、隐藏式门把手、鸭尾式小翘臀和电动掀背尾门等设计,则为它增添几分轿跑车的动感气息。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05/1910mm/1480mm,轴距达2900mm。虽然轴距、高度与深蓝SL03保持一致,但新车明显更长、更宽,因此在定位方面也由中型车变为了中大型轿车。

除了外观高颜值外,长安启源A07的内饰设计同样充满了内涵。以“悬浮岛屿”为设计灵感,从中控台到中央扶手箱,一直延伸至车门扶手,形成环绕式的岛屿设计。同时,长安启源A07还配备了一块15.4英寸的超大中控屏,内置行业领先的8155芯片,这意味着用户将拥有更好的视觉和软件操控体验。

并且,与深蓝S7一样,新车取消了传统的液晶仪表盘,转而采用50英寸的AR-HUD全息式增强现实系统,为用户增添更为丰富的驾驶乐趣。此外,头顶上的高级麂皮包裹、14个扬声器+2个头枕音响、全景天幕、氛围灯等配置也没有落下,这些也都是很好的加分项。

动力方面,新车基于长安EPA1平台打造(与深蓝SL03同平台),将提供增程式混动以及纯电版本供消费者选择,前者增程器采用1.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6kW,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60kW;纯电版搭载最大功率为258马力的驱动电机,续航预计提供515km和705km两个版本。

以上就是本期所有内容,那么大家觉得长安启源A07这款车型如何?未来该如何定价比较合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