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埃隆•马斯克:在车市动荡时期,可能会再次实施车辆降价

2023年07月21日 23:10: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表示,在车市动荡时期,可能会再次实施车辆降价。

特斯拉去年年底曾在美国、中国和欧洲市场实施大规模降价,撼动全球电动汽车市场。此后,降价政策又延续了几次,到了夏天才基本趋于稳定。

在7月19日,在特斯拉第二季度业绩发表会上,马斯克表示:“如果困难时期到来,即使冒着榨取利润的风险,也可以再次下调电动汽车价格。”

他说:“世界经济正处于动荡时期,有时会因此要求做出艰难的决定。有一天世界经济看起来崩溃了,但另一天又没事了。虽然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但我们显然生活在动荡的时代。”

马斯克此前的立场是,为了增加数量,可以牺牲利润,这次也坚持同样的立场:“为了制造更多的车辆,可以牺牲利润,如果宏观经济状况不稳定,只能降低车辆价格。”

不过,马斯克发表上述言论后,特斯拉股价下跌近5%。

据路透社等外媒报道,特斯拉第二季度销量为46.6万辆,同比增长83%,销售额为249.3亿美元,同比(169.3亿美元)增长47%,同比增长7%。

相反,第二季度的销售毛利率为18.2%,不仅比去年同期(25%)减少,而且比今年第一季度(19.3%)减少。这是特斯拉2021年第一季度后时隔两年多营业利润率再次降至个位数。

业绩下滑是车辆降价的结果,在美国,特斯拉曾将今年销量最高的车辆“Model Y长续航”价格下调25%至5.49万美元。

另外,特斯拉今年年初发表声明称:“我们的重点是降低成本和开发新产品,在不确定的时期挑战仍在持续。”并计划今年交付约180万台客户。

特斯拉降价影响的不仅是美国,在中国市场的影响更大,因为还有很多新势力公司没有实现盈利,靠融资和亏损活着,如果特斯拉继续降价,那么留给中国新势力公司的时间,也确实不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