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致力于“千万家”喜悦加速电动化转型 东风Honda二十周年再出发

2023年07月21日 23:16:0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一场砥砺前行的回望、一程引领时代的变革,一次创变未来的新生。2023年7月16日,东风Honda成立二十周年主题活动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以“千万家“的喜悦为愿景,东风Honda发布了“变革·新生·创未来”的战略宣言,全力推进向“价值创造型企业”转型。

武汉政府、东风Honda领导,以及 员工、合作伙伴、用户、媒体等千余人齐聚武汉大本营,共同见证东风Honda二十周年新里程,携手开启“无界梦想”时刻。

活动现场,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渡边丈洋发表致辞。他表示,自2003年成立以来,东风Honda始终致力于成为让社会、客户、利益相关方“期待其存在的企业”,让每一位客户满意。如今汽车行业的竞争淘汰赛已经开始,东风Honda将面向2030年发起新的梦想挑战,不惧挑战、破浪前行,成长为所有人认可的企业。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郑纯楷表示,二十年来,东风Honda紧紧把握发展机遇,始终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在各种艰难险阻中,实现了事业的换挡加速与跨越式发展,成为开发区乃至武汉市的一张工业名片,为股东双方实现高质量发展、地方经济和社会繁荣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逐梦前行二十年,东风本田从1个工厂到4个整车工厂,产品线从1款车型扩充到12款车型,从首个客户到如今突破750万客户……二十年来,东风Honda因信仰动力澎湃,因信念众志成城,不断拥抱时代变革,引领创新未来。

驭潮而行 披荆斩棘二十年

二十年波澜壮阔,中国汽车产业走过了蓬勃发展的黄金年代。作为产业深度参与者,东风Honda从没有轿车生产资格、没有上轿车目录、没有销售网络、没有整车生产经验起步,一路披荆斩棘,蹚出一条“小步快跑、滚动发展”的快速发展之路,创造出备受行业认可的“东风本田模式”,实现自2017年以来连续六年产值过千亿,成为湖北省规模最大的单体工业企业、武汉汽车工业首家年产值超千亿单体企业。

二十载创新引领,东风Honda始终坚持产品为王,不断开创从产品到品类的市场格局。首款产品CR-V开创了城市SUV先河,第八代思域开辟中国家用运动轿车细分市场,XR-V成国内首款达成百万销量的小型SUV......随着艾力绅、UR-V、英仕派、M-NV、e:NS1等一款款产品的推出,东风Honda已构建起包含12款车型的产品矩阵,囊括燃油、混动、插电混动、纯电四种动力模式,涵盖SUV、MPV、轿车全品类。

二十年峥嵘历程,东风Honda积累的是超过750万中国用户的信赖,履行为消费者提供品质出行和美好生活的承诺。一款款爆品走红的背后,是东风Honda三大整车工厂、产业链上下游500余家供应商、遍布全国600多家特约店等构成的强大的全价值链体系能力,铸成了东风Honda二十年如一日的高价值市场认可与高品质用户口碑。

渐入佳境 拥抱智电新时代

二十年岁月流转,汽车市场的发展格局不断变化,东风Honda坚持“以人为本,三个喜悦”的企业理念和高价值的产品导向从未改变。面对新能源转型加速的趋势,东风Honda依托全价值链体系能力,围绕纯电、混动、插电混动多种技术路线全域布局,坚定推进电动化转型,全面投身于智能电动新时代。

早在2007年,东风Honda即导入第八代思域IMA混动车型,成为国内最早推出混动产品的企业之一。2018年,东风Honda深刻洞悉行业电动化趋势,发布了“Seeing the future”新能源品牌战略,持续推出了HEV、PHEV、EV多款产品,打造纯电动力、混合动力、插电混合动力等三位一体的新能源产品矩阵,构建起业界首个涵盖MPV、SUV、轿车全品类的混动家族。

今年3月,东风Honda强电智混技术品牌创新发布,搭载该技术的全新一代CR-V e:HEV\e:PHEV、Honda HR-V e:HEV、全新英仕派e:PHEV以及2024款艾力绅均已“满电”上市。同时,伴随全新纯电车型M-NV于今年深圳车展上市,东风Honda电动化矩阵已超过10款产品,电动化转型已渐入佳境。

梦想无界 向“价值创造型企业”出征

梦想无界,挑战不止。站在二十周年的全新历史起点,东风Honda面向更长远的未来——2030年,发起了新的梦想挑战:以“千万家”的喜悦为全新愿景,东风Honda将从以产品为中心的“传统制造型企业”,转型为以客户为中心的“价值创造型企业”,围绕“领先的理念、独特的价值观、超凡的体验”等方面,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

为实现这一愿景,东风Honda将围绕“变革·新生·创未来”的战略宣言,持续精进现有业务,加速电动化进程;并以“Stay ahead.”的品牌理念,确立电动化品牌形象。

活动上,东风本田发布了代号为“创未来2030”的新战略,东风本田将在2030年实现“千万家”的喜悦。预计至2027年,东风Honda将不再投放燃油新车,2030年前累计推出10款以上纯电动车型;依托e:NS、e:HEV/e:PHEV强电智混以及全新自主品牌车型的产品矩阵,全面构筑东风本田品牌。同时,东风Honda的全系车型将搭载最新的Honda SENSING、Honda CONNECT等智能化技术,打造不凡的智能科技新体验。

此外,秉承“敢于革新、勇于创新”的态度,东风Honda将以数字化驱动电动化转型,从营销、制造、研发、客户运营等全领域展开变革,对客户全生命周期的所有触点进行变革与优化,创领全新的出行体验。

变革、新生、创未来!面对汽车行业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东风Honda信念坚定、直面挑战,在披荆斩棘、逐梦前行的征途中满电进击、破旧创新!如今,二十岁的东风Honda正值当打之年,依托强大的历史积淀、文化基因、实力积累和成功经验,东风Honda的下一个二十年必将更加辉煌、未来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