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半年报业绩稳健 梅赛德斯-奔驰在华取得高质量增长

2023年07月22日 01:14: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日前,梅赛德斯-奔驰的2023上半年销售业绩公布,共计向中国消费者交付超过37.72万辆新车,年度同比增长6%,以覆盖燃油、纯电、插电混合动力的多种驱动方式及覆盖不同细分市场的多元化产品矩阵,在多个核心业务板块均实现增长。

稳健的业绩增长背后,是梅赛德斯-奔驰以聚焦豪华、科技领航、全面电动为战略导向,为消费者提供令人心向往之的油电产品与品质服务,从而在复杂竞争的市场中依旧展示出极强的韧性,持续领跑高端豪华细分市场及豪华插电混动市场。

向上奔驰 持续引领豪华市场

新势力崛起多年,但“汽车发明者”的行业地位未被撼动,从聚焦豪华再到全面电动。尽管市场环境复杂,但梅赛德斯-奔驰在豪华车市场依旧表现出了极强的市场统治力。面对“新势力的”的步步追赶,奔驰显然更注重有质量的增长,即旗下高端豪华、核心豪华与新生代豪华车型的销量情况,以及产品电动化转型的效率。

2023年上半年,奔驰在华汽车销量达37.72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6%,中国市场持续成为梅赛德斯-奔驰最大单一市场,并且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建军先生表示,中国汽车市场已然是全球最“卷”的市场,无论是对于豪华市场还是新能源市场,人们对于产品的需求愈发升级。而梅赛德斯-奔驰所秉持的是"凡奢华美物必有故事传承,凡奢华美物必定表里如一,凡奢华美物必将风格永存,这就是奔驰所坚守的豪华之道"。

将产品持续聚焦豪华,并且转型电动化,来满足消费者对于豪华、科技、电动、智能以及安全等全方面的需求,也是梅赛德斯-奔驰作为汽车行业引领者,在新时代背景下做出的新的调整。

在高端豪华产品矩阵中,梅赛德斯-迈巴赫品牌、G级越野车、梅赛德斯-AMG品牌均实现双位数年度增长,1到5月,梅赛德斯-奔驰在150万级市场的占有率达到50%。而核心豪华矩阵表现稳健,新换代的全新长轴距GLC SUV凭借实力获得市场认可,长轴距C级轿车、及位于产品周期末端的E级车都实现了双位数增长,为其中坚市场夯实基础。

此外,在A级车、GLB SUV、EQB纯电SUV等车型的领涨下,新生代豪华产品矩阵表现抢眼,年度同比增长超36%,对于新世代的年轻消费者依旧表现出了极强的吸引力。

在备受瞩目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梅赛德斯-奔驰纯电EQ车型持续稳健增长,同时在豪华插电混动市场,以近四成的市场占有率,再次夺得销量冠军。事实上,包括奔驰在内的很多汽车厂商已经在布局高端豪华电动产品,并积极促成这一细分市场的成熟发展。

今年上海车展,梅赛德斯-奔驰带来了全球首款量产纯电迈巴赫车型——全新梅赛德斯-迈巴赫EQS纯电SUV全球首发,EQG概念车中国首秀,梅赛德斯-AMG纯电EQE 53 4MATIC+正式在中国上市,标志着奔驰已经完成高端豪华车型电动化转型。

而继上半年上市的全新EQE纯电SUV、全新EQS纯电SUV、全新长轴距GLC SUV等重磅车型外,下半年梅赛德斯-奔驰将推出包括全新E级车在内的5款全新车型。

对此,段建军先生表示,“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梅赛德斯-奔驰在2023年上半年实现了高质量增长。其中,梅赛德斯-奔驰以明显优势,持续领跑高端豪华细分市场及豪华插电混动市场,再次证明了相关豪华细分市场消费者对奔驰的认可。未来,梅赛德斯-奔驰将持续审视市场变化,以覆盖不同细分市场的多元化产品矩阵,为中国客户的可持续豪华出行提供丰富选择。”

新时代 无论油电都很奔驰

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1-6月新能源汽车渗透率达到28.3%,段建军先生对此解读,这一方面说明消费者对新能源产品的需求日益蓬勃,更说明了,燃油车以超过7成的市场份额,仍然是当下乃至近年来车主的主流选择。而基于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蓬勃活力及中国客户对豪华燃油车的稳定需求,梅赛德斯-奔驰持续以“油电双行”的产品矩阵不断丰富客户选择。

段建军先生表示,“电动化”是当下汽车行业变革中最大的确定性,梅赛德斯-奔驰推动“全面电动”战略也将布局更丰富的电动产品,并且持续加码对电动化和智能化方面的投入,对于就客户需求而言,“油电”绝不是一道非黑即白的单选题,更应是一道左右逢源的多选题,相较于在当下狭隘地“以油电论英雄”,奔驰更愿意将选择权交给客户,交给时间,奔驰将不断以燃油、纯电、插电混合动力多种不同驱动方式的全新车型,丰富消费者的选择。

梅赛德斯-奔驰在下半年将投放包括全新E级车、传奇经典AMG SL敞篷跑车在内的5款全新车型。其中,全新E级车的智能座舱将搭载第三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不仅配备了多项中国专属功能,更融合梅赛德斯-奔驰自研软件架构MB.OS的前身设计,以全方位的智能进阶升级全新数字豪华体验。

如今,梅赛德斯-奔驰在电动化转型方面也正在加速,以持续的研发投入,积极布局豪华电动未来:继一次充电最高可行驶1,202公里的能效标杆VISION EQXX概念车后,近期梅赛德斯-奔驰发布了全新高性能概念跑车Vision One-Eleven概念车,揭示了面向未来的设计语言和创新的高性能电力驱动系统。

而其搭载的梅赛德斯-奔驰旗下100%控股子公司——YASA开发的轴向磁通电机,电磁场沿电机旋转轴平行方向展开,从而在同样体积下产生更强的磁场,结合先进高性能电池,带来更高效的动力表现,为下一代高性能纯电驱动系统做好储备。

全面升级的梅赛德斯-奔驰应用程序已于近期上线,而改版后的官方社区“星友荟”也于同期上线。此外,梅赛德斯-奔驰将在年内陆续向符合条件的20余万车辆推送包括高德定制导航新功能、语音助手优化、零层级用户界面更新在内的OTA升级服务。

段建军先生表示,面对时代转型,如今的新能源用户群体也从早期适用者进入早期主流消费人群,客户需求逐渐将从“价格导向”向“价值导向”转变,车辆安全、制造工艺、驾乘感受、智能科技、豪华氛围、品牌体验和情感共鸣等,都是奔驰体系化竞争力下的长期优势和品牌实力所在,也是如今新能源汽车消费者更加关心的部分。

随着中国逐渐成为电动化和数字化的前沿阵地,梅赛德斯-奔驰对于中国市场愈发重视,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先生至德国总部各个业务口的负责人,都在陆续进行对中国市场的深度考察,用以捕捉市场趋势,并将此反馈至全球创新转型中。梅赛德斯-奔驰已在北京、上海建成中国研发中心,在华研发团队到年底有望增至2,000人,持续不断扩大本土研发布局,并以中国创新赋能全球转型。

持续致力公益 可持续发展再升级

而作为百年车企,除了打造豪华、转型电动之外,梅赛德斯-奔驰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16年前,梅赛德斯-奔驰开启了在华的公益之旅,并于2010年携手公益合作伙伴设立了“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截至目前,其在华累积公益投入已超过3.2亿元。

7月底,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将正式携手世界遗产之城泉州,开启全新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守护人文传承。这也是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在华直接开展深度合作的第14处世界遗产地。

此外,梅赛德斯-奔驰也积极推进生物物种多样性保护,并已启动了针对大熊猫、雪豹、海南长臂猿等多个珍稀物种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继去年在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开展“保护热带雨林生物多样性行动”,今年4月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资助的“岷山山系中段雪豹及伴生动物生物多样性调查”落户大熊猫国家公园。

在中国的公益之旅步入16载之际,梅赛德斯-奔驰已建立了覆盖世界遗产地、国家公园的立体公益模式,持续助力中国自然环境保护、生物物种多样性及传统文化赓续。

在商业发展可持续领域,梅赛德斯-奔驰持续在业务运营中打通全价值链的可持续绿色转型。为实现2030年达成全球零售碳中和的目标,梅赛德斯-奔驰零售端节能减排的“绿色零售”项目将在年内全面覆盖新建经销商和2020网络升级计划改造项目。

北京奔驰工厂的光伏项目,是梅赛德斯-奔驰全球生产网络中规模最大的项目之一。到2025年,该项目的年光伏发电容量可达9,000万千瓦时,可满足北京奔驰约20%的生产能源需求;每年有效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超过1.8万吨,相当于100万棵树每年中和的二氧化碳量。

如段建军先生所说,面对时代转型,我们不会丢掉造车的初心,而会拥抱百家争鸣;我们不会尊己卑人,而会更加敬畏谦逊;我们更不会随波逐流,因为我们相信时间会是最好的证明。

面对新时代与新变革,梅赛德斯-奔驰在电动化、智能化等多重创新因子的共同演化下,以聚焦豪华品牌定位夯实硬实力,提速“全面电动”、贯彻“科技驱动”拓展竞争力,以践行“商责并举”可持续发展观夯实发展力。豪华服务体验也好,共赢合作伙伴关系也好,产品变革的表象下,奔驰的内核并没有改变,为车主提供全心全意的产品与服务,继续演绎属于梅赛德斯-奔驰的新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