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又整活儿,申请站立开车专利

2023年07月22日 05:39: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福特汽车最近在创新的路上越走越远了,之前我们说过福特公司申请了一项向一侧打开的SUV鸥翼门专利。

从顶部看时,车辆看起来不对称。值得注意的是,福特的设计为驾驶员配备了单独的车门。由于结构设计的复杂性,还会有多个关键性的支撑点。

近日,福特汽车再次脑洞大开,申请了项奇葩专利——站立开车。美国专利和商标局公布的最新专利显示,福特申请了一个主要应用在越野车上的站立驾驶系统,也就是司机可以站着开车。

正常情况下,司机还是坐在主驾驶的位置上手握方向盘,只有当遇到复杂的道路环境需要站起来,探出头观察前方路况时,这套系统才会启用。公布的专利申请文件显示,一辆Bronco的司机可以站起来,头伸出车顶,手则可以放到前挡风玻璃上。

福特的想法是在前挡风玻璃上方,安装一个电容式触控装置,从而操控车辆。不过这套站立驾驶系统并不能一直使用,这样设计的主要目的是让司机能更好地判断前方路况,如果前方都是平坦的大马路,那就没必要站着开车了。

福特也在这一专利中严格限制了使用条件。福特明确提到,站立驾驶只适用于非常慢速的越野:3英里/小时(约4.8公里/时),也就是说一旦开启该系统,速度不得超过5公里每小时。

从专利示意图和其他信息来看,福特的这一项专利技术或将在敞篷版的Bronco车型上实现。不过,专利是专利,未来能否应用到量产车型上,也很难确定,但可以想象一下,站着开车是什么感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