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等等党”的胜利!日产艾睿雅、大众ID.3等纯电车大降价,最高便宜7万多

2023年07月22日 05:51: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汽车和其它消费品一样,定价会受到市场波动、政策因素等影响,不是一成不变的。

今年上半年,“价格战”一触即发,中国车市陷入到前所未有的激烈竞争中,有不少车企高喊“亏本卖车”。

有没有亏本不得而知,车企们披露的财报确实不太好看。尽管有特斯拉比亚迪等赢家赚得盆满钵满,但大多数是利润下跌,销量增长的车企也没几家。车企和经销商饱受价格战之苦,没想到下半年刚到,价格战的趋势再次涌现。

近日,部分合资品牌率先拉开了价格战的序幕,比如东风日产上汽大众等,纷纷下调了旗下部分纯电动车型的价格,试图大力刺激销量。就连“利润狂人”特斯拉,也在暗戳戳地表示还会有新一轮的降价。新能源汽车价格一跌再跌,究竟是前期价格虚浮太高还是为了求生存不得不搏一把?

东风日产艾睿雅起售价不到20万了,门槛一再降低!

7月20日,东风日产宣布2024款艾睿雅正式上市,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9.99-28.29万元。其中新增车型ARIYA 500,直接把入手价拉低至20万元以下。据轱辘哥了解,与初始版的入门车型相比,艾睿雅的价格已经大幅下降了7.29万元。

回望2022年9月,东风日产艾睿雅宣布上市,售价区间是27.28-34.28万元。由于起售价不低,基于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CMF-EV平台打造的艾睿雅,虽有安全、性能、舒适等作为武器,但市场却没能给出满意的结果。

今年3月,艾睿雅在价格战中率先出招,全系让利6万元,直接把售价区间变成22.48-28.28万元,还有免费基础保养、终身免费车机流量的优惠政策,把整车的综合竞争力提升了一个层次。

尤其是作为一款纯电动SUV,次入门的艾睿雅长续航顶配版提供了长达623公里的续航里程,连特斯拉MODEL Y都被轻松甩在身后。不但如此,艾睿雅还有丰富的配置水平,在安全性和智能方面都不输对手。综合以上优势,艾睿雅除了没有赶上新能源汽车爆发的红利外,在产品层面其实没有明显短板。

但尽管如此,合资品牌错失的风口还是让艾睿雅背上了市场表现不佳的“锅”。加上自主和合资对手都在价格上进行围猎,艾睿雅现在只能选择更加极端的降价手段。

上汽大众ID.3降价,德国人却不服了?

前不久,上汽大众官宣降价的好消息。上汽大众ID.3的起售价只需要12.59万元了,最高足足降了3.7万元。消息回传至德国,德国人都不干了。轱辘哥查阅后发现,大众ID.3在德国的起售价约合人民币31.48万元,相当于花了两台车的钱才买一台车!

不过,上汽大众也不是突然降价的。要知道,上汽大众是国内最早推出纯电动车型的合资车企之一,先后推出了ID.4X、ID.6X、ID.3等新能源车型。可惜的是,果断转型的上汽大众并没有赢得太多先机。从今年上半年的新能源汽车厂商销量排行榜来看,包括上汽大众一汽-大众等合资车企在内,均无上榜前十。因此在市场压力的逼迫下,上汽大众的降价行为也不难理解。

虽然有销量压力,但上汽大众似乎也不是很着急。因为ID.3采用的是限时降价和限量销售的促销方式,只在7月份限量销售7000台,现在入手可谓是最佳时机。

特斯拉还要降?马斯克这样说

近日,在特斯拉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透露,如果整体经济环境不稳定,特斯拉还会继续降价。消息一出,国内其它车企们已经开始准备应对之策。

虽然特斯拉第二季度的毛利率已经降至18.2%,但是在汽车市场,特斯拉凭借着巨大的成本优势还有不少的降价空间。而对手们就没有那么幸运了,饱受价格战困扰几乎是卖一台亏一台的节奏。

目前特斯拉Model 3在美国等海外市场已经再次提升了降价幅度,新车起售价折合人民币约为20.67万元。如无意外,目前在国内销售的Model 3也很有可能将起售价调整在20万元左右。暂时不着急买车的话,这一次应该又是“等等党”的胜利!

汽车和其它消费品一样,定价会受到市场波动、政策因素等影响,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新能源汽车在发展的过程中,经历了高研发成本、核心零部件短缺等阶段,使得新车价格在某段时间内居高不下。

如今造车成本下调,业内竞争更加白热化,降价也是意料之中。短时间来看,降价风潮已起,新能源汽车的价格还有进一步下探的空间,再等等或许会有更优惠的价格。不过从长远看,新能源汽车亏本销售,压缩了车企和经销商的生存空间,届时会进一步加速车企淘汰赛,能够活下来的车企也越来越少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