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经排队提车,现仅需3万?操控媲美宝马,保养便宜,练手随意

2023年07月22日 06:54: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企浩

上个月刚刚结束的高考,回想起十年前懂哥考完试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去驾校报名考驾照,之后两个月顺利拿证,刚拿到驾照的那一刻就已经开始畅想未来有车一族的生活了,开始浏览各大网站,想买辆练手车代步车,当时由于手里的预算有限,想找一辆不超预算而且心仪的车确实不容易。随着汽车市场的快速崛起,汽车的价格也不再昂贵,同样的预算现在能选择的车型更多。曾经有粉丝在后台私信懂哥:预算三万多想买一辆底子不错的二手车,有什么选择?

马自达6

推荐年份:2008年

马自达一汽轿车联姻之后,推出的首款车型就是马自达6,运动流线的车身线条收获了一大批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当年在这个价位想要买一辆运动属性的车,可选择的车型是少之又少,只要说起运动轿车,马自达6是绕不开的选项。

要说马自达6的设计确实前卫,即便放到现在依旧不过时,当年懂哥家里有位长辈就拥有过一辆,除了外观设计运动之余,最重要的也还拥有一颗运动的“心脏”,当年的车型采用2.0L和2.3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AT变速箱,经过马自达的调校,还享有“弯道之王”的称号,早年第一批马自达6还推出了旅行版和掀背轿跑版,时至今日这两款车型在二手市场依旧抢手。

对于马自达6推荐购买2008年左右的车型,根据车况不同市场行情在2-4万,这个价位买辆B级车,不管是拿来练手还是代步,绝对是高性价比的选择,同时马自达6的配件非常便宜,整备费用很低。日系车有个通病就是发动机机脚容易老化,买回来花个两百块包工包料就能解决了。

别克君威

推荐年份:2010年

早在第四代君威的那个年代,别克旗下的车型主要还是以行政风格为主,当年的君威虽然是中型车,但是却拥有行政级车的车身尺寸,同时美系车独有的沉稳的乘坐感受,导致君威成为了公务车首选,但是第五代车型的出现给别克的形象带来了颠覆性的改变。

换代之后,别克君威就成了年轻和运动的代表,完全不同上一代的外观内饰设计、配饰、动力配置以及整车调校,让它摇身一变从一个西装革履的商务人士变成了身穿潮流服装的年轻小伙,它的设计即使放在今天依旧不过时,08年上市的车型搭载的2.4L/2.0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AT的变速箱,这个动力组合数据确实比较普通。

对于君威懂哥推荐购买2010年左右的车型,根据车况不同它的二手市场的价格普遍在2-3万左右,这代君威最大的缺点就是燃油经济性问题,放在今时今日来说油耗有些偏高,买回来最好清理一下发动机积碳,同时做个大保养,这些问题放在它现在极具性价比的售价面前,仿佛都可忽略不计。

大众高尔夫

推荐年份:2012年

高尔夫可以说是大众旗下的经典车型了,销量也非常好,在路上的能见度也非常高,由于它是两厢车的缘故,车身的操控灵活程度和外观设计在同级别车型中还是挺优秀的,以至于很多女消费者也会选择它作为出行座驾。

虽然高尔夫是两厢车型,但它2578的轴距使得后排空间也不局促,足以应付各种家用需求,它的最大优点就是灵活小巧的车身,是城市间的驾驶神器,同时搭载的是1.4T经典EA111发动机,与大众车型很多配件都是通用的,所以维修保养方面还是很便宜的,懂哥推荐购买2012年的车型,根据车况的不同市场行情价格在3-5万,由于高尔夫的保有量大以及质量可靠的缘由,它的二手车行情还是比较坚挺的,也保值,买回去玩个几年再出手也亏不了多少钱。

六代高尔夫的维修保养虽然比较便宜,但是这代车型如果公里上来之后机电单元容易出问题,但是换过之后基本就可解除警报了,买车的时候可以看看,要是上一任车主已经过换过机电单元的话那么就能放心购买啦,如果出现故障的话去4S店换大概需要四千左右的价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