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充电打爆保时捷Taycan?小米汽车电池参数曝光

2023年07月22日 11:54: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前两天,在网上刷到了一个看起来像是小米汽车的电池铭牌,这是一块101度电的电池包,锂电池的电压达到726.7V,容量139Ah,电池重量642KG,从数据上看,这台车的能耗如果平均能耗能在15kwh每百公里的话,大约可以实现670km以上的续航能力。

这个数据咱们分析完了,咱开始说重点:小米的这个电池包真的也太Taycan了吧!!!

保时捷Taycan电池包的每个模组共有12个软包电芯,由LG供应,电芯成组为2并联6串连,电池包的成组为2并联,198串连;电池包的额定电压为723V,电压区间为610V~835V;电芯的容量为64.6Ah,3.65V。而该电池包总重约630kg。

从电压和电池包重量上,很直观地可以发现两个电池包的其实还是比较接近的,我是说“比较”。而我们通过计算可以粗略得知,小米汽车的这块曝光的726.7V电池包中的单体电芯的额定电压为3.67V,整个电池包同样也是由198颗电芯进行串联,而由于重量较为接近,所以我们也可以简单猜测小米汽车这个电池包的并联数与Taycan GTS的数是一样的,也就是小米这个电池包的成组为2并联,198串连,单体电压3.67V,单体容量69.5Ah。这个数据与宁德时代标准电芯中3.7V、70Ah的产品比较接近。

当然也有另一个可能,那就是小米采用自己定制的电芯,采用198个串联的3.76V、139Ah的电芯,那这个全串联的策略则更加简单粗暴了。

坊间传言小米的电池包采用的是宁德时代的麒麟电池,麒麟电池采用的内部水冷系统的冷却效率是非常高的,电池水冷功能件被置于电芯之间,使换热面积相比传统上下冷板的设计扩大了4倍,有效缩短了一半的电芯温控时间,相邻两款电芯的热传导降低,避免出现热失控,有助于提高极端情况下,电池内部的快速降温。而该系统配合小米自己研发的十通阀设计,在电控系统内部的热交换也会更加高效,在快充能力、加速能力以及安全性和寿命上预计都有不错的表现。

在这优秀温控表现下,低电量进行充电,电压如果在700V的时候能承受550A左右的电流,那么这个时候的充电功率能达到385kw,这是得什么神仙速度啊!

不知道小米汽车上了以后,能不能把保时捷Taycan的充电速度打下神坛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