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品牌都宣布使用特斯拉充电接口了,特斯拉能一统全球吗?

2023年07月22日 16:0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电动汽车的一大焦虑就是充电,因为目前电动汽车有多种充电端口,过去甚至各个品牌的也不同,后来国家出台标准,统一充电接口。但现在各个国家的标准也还是不一样。但是我认为,今后全世界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接口都应该是一样的,就像现在的手机充电口一样。

在美国,特斯拉北美独家充电标准(NACS)正在成为主流。近日,外媒Car and Driver整理了已经采用或正在讨论使用特斯拉端口的汽车制造商。

福特

从2024年春天开始,福特电动汽车可以使用特斯拉的充电端口。目前,福特F-150 Lightning和野马mach-E使用CCS类型的充电端口,但使用适配器可以使用特斯拉的快速充电桩。福特表示,将在2025年上市的新电动汽车上安装标准NACS插头。

■ GM

通用汽车的电动汽车从2024年开始可以通过CCS端口适配器使用特斯拉NACS端口。另外,从2025年开始,所有电动汽车将采用NACS作为标准。不仅如此,还表示将提供适配器,让安装NACS插头的型号连接到CCS充电器。

■梅赛德斯•奔驰

梅赛德斯奔驰表示,将在2025年开始上市的车型上安装NACS插头。他还表示,2024年将为安装CCS的型号提供适配器,以便使用NACS端口。另外,奔驰计划在北美地区建立自己的充电网络,目标是提供2500多个快速充电桩。该充电器也可以使用非奔驰车型的车辆。

日产

日产宣布计划在2025年在加拿大和美国上市的车型上引入NACS端口。对于配备CCS端口的日产Aria,预计从2024年开始可以通过适配器连接到特斯拉的快速充电桩。

■极星/沃尔沃

极星和沃尔沃是中国拥有的瑞典品牌,将从2025年开始在所有电动汽车上采用NACS端口作为标准。明年上半年或中旬,将为CCS端口提供适配器,以便连接到特斯拉的快速充电桩。此外,还将提供NACS-CCS适配器,可将特斯拉端口连接到CCS端口。

■RIVIAN

RIVIAN是美国的一家造车新势力,继福特和通用之后,RIVIAN也与特斯拉合作,同意在2025年内在R1T皮卡和R1S SUV上安装NACS端口。该型号的适配器将于明年上市。

现代汽车正在与特斯拉谈判

据悉,现代汽车正在研究使NACS端口与现代电动汽车兼容的方案。但现代汽车社长张在勋对特斯拉目前400伏快速充电桩,不能满足800V快充的事实表示担忧,其结局备受关注。

斯特兰蒂斯也表示,正在考虑引进特斯拉的NACS端口。但官方合同尚未公布。在美国市场,隶属于Stellantis的汽车制造商有克莱斯勒道奇、吉普、玛莎拉蒂、Ram等。据悉,大众也在考虑引进NACS端口。

虽然没有提及具体时间,但美国充电运营商ChargePoint宣布将在充电站增加NACS类型的插头。另外,还将继续提供其他类型的充电器。据悉,大众旗下的Electrify America也将从2025年开始采用特斯拉的NACS端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