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车夏季高温测试,续航达成率最高的10款车出炉,国产占9席

2023年07月22日 16:10:02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近日,懂车帝针对新能源车所举行的夏季高温测试结果正式出炉,通过对新能源车在高温续航、高温充电、高温加速等多种条件下的测试,得出了一系列的结论。那今天就先让我们来看看懂车帝新能源车夏季高温测试中,续航达成率最高的10款车型。有意思的是,这其中国产车占了9席,由此可见我们国产车已经在新能源车领域实现了对国外燃油车企的“弯道超车”。下面话不多说,赶紧来看看吧。

第一名,阿维塔11

在懂车帝的高温续航测试中,阿维塔11 2023款 超长续航单电机版 4座车型取得了537.8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续航达成率为76.3%,排名榜单第一名。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型的售价为38.99万元,而官方所公布的CLTC续航里程则为705km。

第二名,极氪009

极氪009是一款中大型MPV,而此次参与懂车帝夏季测试的车型则为2023款 WE版。通过测试,该版本的纯电续航里程为534.8km,续航达成率为76.2%。价格方面,极氪009 WE版的售价为49.90万,而CLTC续航里程则为702km。

第三名,极狐阿尔法S

极狐阿尔法S同样是一款中大型车,此次参与懂车帝夏季高温测试的车型是2023款 森林版 735E+ 160kW版本。通过实测,新车的纯电续航里程为524.4km,续航达成率为71.3%。价格方面,该车型的指导价为26.38万元,而CLTC纯电续航里程则为735km。

第四名,高合HiPhi Z

高合HiPhi Z也是一款主打个性的中大型车,而参与夏季高温测试的车型为2023款5座版,通过实测,该版本的纯电续航里程为508.1km,续航达成率为72.1%。价格方面,这款车的指导价为61万,CLTC纯电续航里程则为705km。

第五名,路特斯Eletre

路特斯Eletre是一款中大型SUV,而路特斯品牌在国内也被网友们给俗称为“莲花”。此次参与懂车帝夏季高温测试的车型是2023款 Eletre S+版本,经过实测,该车纯电续航里程为472km,续航达成率为72.6%,也是前十车型里唯一一款国外品牌的车型。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路特斯Eletre的售价高达82.8万,而CLTC纯电续航里程则为650km。

第六名,小鹏G9

看到榜单第六名,是小鹏汽车旗下的旗舰SUV G9。此次参与测试的是2022款 650性能版 Max,经过实测,该版本的纯电续航里程为468km,续航达成率为72%。价格方面,该版本车型的售价为39.49万元,而CLTC续航里程则为650km。

第七名,蔚来ET5 Touring

蔚来ET5 Touring是一款全新的猎装车,新车在前不久才正式上市,没想到这么快就参与了懂车帝所举办的夏季高温测试。此次懂车帝所测试的车型是2023款 100kWh Touring版本,通过测试,新车纯电续航里程为459km,续航达成率为67.5%。价格上,该版本车型的售价为35.6万元,而CLTC的纯电续航里程则为680km。

第八名,小鹏P7

小鹏P7是一款中型车,也是最早的一批造车新势力车型。而此次参与懂车帝测试的车型是2023款 P7i 610 Max性能版本,通过实测,该版本的纯电续航里程为454km,而纯电续航达成率则为74.4%。价格方面,这个版本的车型售价为28.99万,而CLTC纯电续航里程则为610km。

第九名,蔚来ES6

蔚来ES6也是一款刚上市不久的中型SUV,而此次参与测试的车型则是2023款 100kWh版本。通过实测,新车纯电续航里程为436km,而续航达成率则为69.8%。价格方面,该版本的售价为39.6万,而CLTC纯电续航里程则为625km。

第十名,比亚迪汉EV

没想到啊,比亚迪汉EV居然排到了懂车帝新能源车夏季高温测试榜单的第十名,这让人不解。具体来看,此次参与测试的车型是汉EV 2023款 冠军版 605km尊贵型,通过实测,该版本的纯电续航里程为427.7km,而续航达成率则为70.7%。价格方面,该版本车型的价格为22.98万元,而CLTC纯电续航里程则为605km。

好了,以上就是懂车帝夏季高温测试-续航达成率榜单成绩最好的10款车型,通过具体的车型我们不难看出,国产品牌新能源车型在续航达成率这一方面还是有较大领先优势的,这也证明我们的确在纯电动车领域实现了“弯道超车”。

另外,据懂车帝方面的说法,相比去年夏测,今年采用了更加严苛的满载测试标准,所以综合来看,平均续航达成率相比去年(66%)有所下降,但所幸下降幅度不大。

最后,通过榜单上面的车型来看,此次夏季高温续航测试车型在电量极低的情况下,主要暴露了两类问题:一是动力的衰减,二是空调制冷能力衰减;所以如此来看,现阶段增加电池容量似乎也仍旧是提升续航最有效的方式,对此不知道你们有何意见和看法呢?评论区里留言说说吧。( 大卓)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优视汽车的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