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9升V8…性能炸裂!法拉利54年后再推软顶敞篷前驱跑车?

2023年07月22日 19:15:02
分享到:

日前,法拉利Roma Spider(敞篷版)正式上市,基础售价276.2万元。新车相比硬顶版贵了34.4万元,法拉利Roma Spider采用软顶敞篷设计,在定位上和Portofino的硬顶造型做到了很好的区分。另外,新车将搭载和Roma同款的3.9升V8爽涡轮增压发动机,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3.4秒,最高车速320公里/小时。此前该车已开启预订,最快将于2024年第2季度在国内交付。

法拉利Roma Spider敞篷车型承袭了法拉利Roma的V8 2+ 理念,以及其车身比例、线条轮廓以及规格参数,但此次的重点是软顶敞篷设计的回归,在此之前,和它定位类似的Portofino以及California均是硬顶敞篷设计。Roma Spider是法拉利在1969年的法拉利365 GTS4车型发布后,时隔54年再次将这种敞篷设计方案应用于前置发动机布局的跃马车型。

法拉利Roma Spider针对软顶敞篷结构提供丰富的个性化定制配置,其中包括精致的特制织物与撞色缝线。功能上,在车速不超过60公里/小时的情况下,软顶敞篷仅需13.5秒即可轻松开启或闭合。

法拉利Roma Spider采用了与法拉利Roma车型相同的设计理念,外形设计相差不大,保持了Roma车型简洁、优雅的线条。内饰也是基于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跃马车型所采用的“双座舱”设计进行优化升级,为驾驶者和乘客打造互不干扰的驾乘空间。此外,新车方向盘的人机交互界面在方向盘辐条上布局了触摸控制功能。法拉利Roma Spider还配备了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的18向可调节座椅,带有座椅加热功能并可选装颈部加热功能,轻松应对各种天气。此外,Roma Spider亦引入了获专利认证的全新挡风板,整合于后排座椅靠背,并辅之以全新几何造型的主动式扰流板。

在性能上,法拉利Roma Spider延续了Roma车型的动态性能,3.9升V8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匹配8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3.4秒,0-200公里/小时加速为9.7秒,最高时速超过320公里/小时,这些性能指标和Roma的硬顶版完全一致。这也是法拉利对性能的坚持,因为很多的车型的软顶版本都会相对慢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