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性价比的宝马5系,6.7s破百,标配空气悬架,油耗1.5L,直降9万

2023年07月22日 20:28:04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在传统燃油中大型轿车市场中,奔驰E级、奥迪A6L、宝马5系便是“常青树”,均能以稳定过万辆的月销量,跻身传统燃油中大型轿车市场销量前三。其中宝马5系则曾连续多月以一万辆以上的月销量,成为传统燃油中大型轿车市场的销量榜首,并成为它们之中的领跑者。值得一提的是,宝马5系除了燃油版车型可以选择之外,还提供了插电式混合动力,也就是我们今天要聊的宝马5系新能源。

其实,宝马在2015年就上市了国产宝马530Le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当时的豪华中大型市场中,只有该车使用的是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因此,也算得上是先行者。而今,宝马5系新能源依旧坚持插电式混合动力,并以49.99-54.65万的价格切入市场,终端还直降9万,也就是说,宝马5系新能源终端起步价还不足44万,接下来就带你看看宝马5系新能源。

外观方面,宝马5系新能源看着还是很眼熟,车头配备的双肾格栅外轮廓采用镀铬银色装饰条装饰,内部直瀑式设计的中网也采用镀铬银色装饰条装饰,两端还配备了修长造型的大灯,前保险杠两侧镶有大尺寸黑色饰板,中间的扁平下格栅也进行熏黑处理,使得车头看着也比较年轻、运动。车身侧面的高腰线从前翼子板处延伸至尾灯,结合平直的低腰线,使得车身更显修长。车尾虽然没有提供贯穿式尾灯,但外轮廓进行熏黑处理,加上后保险杠处的黑色护板、双边两出排气口,加深了车尾的运动气息。

车内的设计颇具质感,中控台、车门内侧门板处,均采用大量软皮材质装饰,中控台正前方还镶有木纹理饰板。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的尺寸不小,可以带来不错的握感,前方的仪表盘采用内嵌式设计,12.3英寸的液晶中控屏则采用悬浮式设计,下方的空调出风口周围、空调操控板等部位,又采用黑色亮板装饰。下方的变速箱操控台分别融入了木纹理饰板与黑色亮板,变速箱挡把为鸡腿造型,辨识度也不低,整个车内豪华氛围也比较浓厚。

尺寸方面,宝马5系新能源三围为5106/1868/1490mm,轴距为3105mm,并提供5座布局,车内空间还是很够用的,身高为180cm的男性,坐在后排也可以跷二郎腿。不仅如此,该车还标配了分段式电动天窗、支持电动调节的主副座椅、自动空调、空气悬架等配置,以此提高车内乘坐舒适性。不过,就当前的市场来看,宝马5系新能源这些配置不算很丰富,尤其是后排座椅既不支持加热,也不提供通风。

至于动力方面,宝马5系新能源标配2.0T发动机、8AT变速箱,总功率为80kW的驱动电机、还有三元锂电池等等,使得该车拥有95km的NEDC纯电续航,符合国内上绿牌的标准,在一二线城市里,也能不限行限号出行。而且,由于该车还支持加油、充电,长途出行也不用担心续航问题。更重要的是,该车在6.7s破百的基础上,NEDC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5L,确实要比大多数燃油轿车用车成本都低不少。

总结:从当下新能源车市场主流水准来看宝马5系新能源的智能、配置等信息,可以发现该车还是会略有逊色,不过,相比较纯电动新能源车与燃油车来说,该车在没有续航焦虑的情况下,用车成本还要低不少,而且,宝马旗下的大多数车型,优惠力度都不大,所以,宝马5系新能源的性价比挺高。你们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