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起来跟燃油车一样热血的电动车,宝马打算造出来?

2023年07月22日 22:22: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电动车相比于传统燃油车,在动力表现上拥有更多优势,静止到时速 100 公里加速远比传统燃油车更令人惊艳,这是电动马达优势所在,不过目前多数电动车并没有变速箱,在日常使用需求上并没有问题,但如果要打造电动性能座驾,对许多热血车迷而言似乎就少了点什么。

这一点尤其是在赛道上就更为不利,因为在赛道上奔驰时,驾驶人多半不会有时间去专注于仪表显示的数字,传统燃油车款驾驶人能透过引擎声浪、车辆震动状态等信息进行操作,但电动车没有这样的特点,对驾驶人来说就会少了很多信息。

为了打造出更贴近于传统性能魅力的座驾,BMW 未来在推出 M 款电动车时,很可能会搭载变速系统,甚至于模拟多段变速效果,同时也将会搭配声浪模拟系统、或者是以方向盘震动的模拟,来告知驾驶人车辆相关信息。电动车搭载变速箱、声浪模拟系统等其实并非新鲜事,现代发表的 IONIQ 5 N,就都有这些配置,来提供更出色的驾驶乐趣。

不过,这样的设计,主要还是为了让性能战力在油转电的过程中,仍然能够保有特色魅力,也能够与一般电动车有更多产品区隔,不过,目前性能版电动车最关键的,还是在于能源管理设计,例如 IONIQ 5 N 针对性能表现推出有 N Battery Pre-conditioning 功能,针对 Drag 与 Track 等不同模式,进行电池能效管理等,相信这也会是未来 BMW M 款电动车的设计重点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