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换车?9.98万秦plus-DMi冠军版如何,百公里油耗3.99升,不信

2023年07月23日 12:1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图片

这两天最引人注目是比亚迪微博官宣:方程豹命名为“豹5”,新车最快要八月发布,定位新能源硬派越野,号称对标奔驰 G 级等车型,搭载比亚迪全新混动平台 DM-o 及云辇-p 智能车身控制系统,百公里油耗嘛,肯定不是3.99升,预计售价要60万往上了,它暂时不是秦PLUS用户心中的菜。

俗话说:没那金刚钻就别揽那瓷器活,要满足“秦”百万用户的胃口,没有过人的核心技术肯定不行,电池/电机/电控甚至IGBT芯片都是比亚迪自己研发制造,并建立了相关的产业链,大家熟悉的DMi插电混动,刀片电池,都是比亚迪累计投入上千亿研发资金的成果之一,目前比亚迪拥有11大技术研究院、6.9万人的研发团队和2.8万项专利,二十年大量的科研成果累计产生的量变到质变非同小可,销售市场的直接反应就是销量暴涨,消费者用钱投票,把比亚迪买成了新能源乘用车世界第一。

A级轿车市场一直是国内市场内卷的核心区,大部分车厂都靠A级轿车走量,没办法它定价便宜啊,一个车厂年销量要超过30万辆才能过枯荣线,直白的说就是可以保本了,比亚迪在2023年上半年就销售了125万辆,其中秦PLUS冠军版发布后,在六月就卖出了39197辆,力压日产轩逸和大众朗逸,成为A级轿车市场的销量王。

整个六月份,比亚迪销量达251685台,同比增长88.2%,冠军版占到非常大的比重。汉家族6月销量23206辆,唐家族12657辆,秦家族44239辆,宋家族(宋Pro)16453辆,海豹冠军版8134辆,宋 PLUS冠军版25935辆,驱逐舰05冠军版10222辆,一连串数字的背后是惊人的市场渗透率和制造业增加的产值,甚至2023年上半年深圳GDP增长率成为全国第一,比亚迪也功不可没。

去年3月比亚迪宣布停售燃油车,当时我还纳闷,这不卖得好好的干嘛停售啊,燃油车新能源车双脚走路它他不香吗?不久后有机会与王朝网的朋友聚会聊天,才解除了心中的疑惑,2021年6月后,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订单暴涨,全力生产都无法满足市场的需求,交车期一度要四个月以上,用户不满的情绪也日益爆增,公司压力山大,这就是所谓的痛并快乐着,放弃燃油车成了必然,将燃油车生产线全部改成生产新能源车,并同时快马加鞭在全国各地再建七间工厂,到了去年下半年才基本释放了交车难的压力。

说特斯拉进入中国起了鲶鱼作用,带动了国内新能源产业链的蓬勃发展,让国产自主品牌“雄起”,我觉得只是一方面,比亚迪的销量一尘绝骑而去,让全世界都看到了新能源车的潜力,形成了更好的示范效应,比亚迪新能源车在同级车中,以价格便宜,内饰做工好,使用成本低出名,销量就是最好的证明。

由于中国国家产业政策的正确导向,国内企业投资新能源汽车研发早,再加上中国完善的产业链,2021-2023年以来,自主品牌首次夺回主场,据中汽协数据显示2022年自主品牌市场份额达到49.9%,这才是中国汽车市场开放40年来真正取得的巨大成就的核心缘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