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6万的哪吒S看比亚迪汉DM-i:还能降3万的比亚迪,在等一个杀招

2023年07月23日 12:46: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哪吒S这一波降价,让我意识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带着发动机的所有混动车辆,价格还有很大的下调空间。

全新的哪吒S起售价降到15.98万,从一台尺寸5米、增程、配置拉满的家用轿车角度出发,这样的价格已经是在继续试探产业底线。

虽然造一台车的成本不低,但15万预算的车辆预留了更多的利润空间。

大尺寸车型的成本未必可以很高,传统燃油车时代,装备1.8T发动机的吉利博瑞,终端价格也只要12万左右, 电动化时代同样的尺寸和配置,装上电池、电机之后的混合动力车型,价格甚至一再飙升到20万。

成本断然不会有如此之大的提升,最好的解释就是通过电动化的转型,重新包装产品,让整车拥有更好的盈利能力,既能够提升品牌价值,也能够带来更多的利润。

所以我们来看,几乎所有的电动车都在降价。

无论是特斯拉、蔚来,还是比亚迪、哪吒,价格都在不断下调,原因是早期定价的确预留了足够的利润空间,同时随着销量的提升,大规模生产能力提升之后带来了造车成本降低的额外优势。

说了这么多,其实想说的不是哪吒S,而是销量大头比亚迪汉DM-i。

汉DM-i的价格一直都在向下调整,从当年的24.98万直接下调到了今天的18.98万,且从目前的制造能力来看,汉DM-i还保留了巨大的利润空间。

原因有两个:

一个是从同级别对手来看,单车生产能力不强的哪吒都能把哪吒S的单车定价放在16万的门槛上,说明造车能力更强的比亚迪,可以轻松将汉DM-i的价格放在更低的位置,之所以不放,是还没必要,因为汉DM-i不用降价就拥有强大的销量。

另一个是,汉DM-i本身的单车制造成本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高,根据成本推算,装备DM-i系统的比亚迪汉,其实单车成本只有12万左右,也就是说定价在19万左右的汉DM- i,还有很大的降价空间。

这也符合第一点推测,汉DM-i还有很大的降价空间。

之所以不降价,是因为汉DM-i可以很好的抢夺传统燃油车市场,迈腾、帕萨特、天籁甚至34C的销量被汉抢夺明显。

说明当下汉DM-i的定价、销量、认可度非常平衡,降价必然会引起进一步震荡,海豹、秦、驱逐舰等车型定价都会受到影响,所以汉DM-i定价的稳定非常重要。

这也意味着比亚迪是目前为数不多能够应对特斯拉降价的企业。

哪吒降价也是想要通过低价格来提升销量,构筑自己的规模量产优势,说明哪吒本身也到了关键生存节点,整个电动化市场都在抛弃利润换取生存空间。

不久前特斯拉也表示,如果市场持续走低,特斯拉还会降价,尤其是国内市场的价格还会下探,在应对特斯拉价格下探这件事儿上,只有销量优秀、能够陪跑的企业才能够应对。

比亚迪是国内乘用车市场中唯一一个能够接住特斯拉降价的企业,我们也可以理解比亚迪的定价体系是中国乘用车市场稳定的最后一道防线。

如果汉DM-i的价格下调,必然会带动比亚迪全系车型价格下调,更便宜的比亚迪必然会重新梳理用户消费意愿,对新势力、对传统企业来说这都是一次暴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