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里程不焦虑 四款插电混动紧凑型SUV推荐

2023年07月23日 14:23:03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高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关注插电混合动力车型。短途用电、长途用油,无里程焦虑,并且用车成本还低。近期,汽车市场上又涌现出一批全新的插电混合动力车型,如果你正在考虑为自家增添一台省心、省油的紧凑型SUV,不妨可以看看这四款车型。

比亚迪宋Pro新能源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了,其入局新能源市场较早,属于久经沙场的“老将”。而银河L7、哈弗枭龙以及捷途大圣i-DM都是近年来推出的全新车型。作为后来者,三款车型吸取了前辈们的经验,在颜值、配置以及续航方面都有着出色的水准。

一、外观

外观方面,四款车型均有着各自家族特点。其中比亚迪宋Pro新能源和捷途大圣i-DM的整体设计与传统的燃油车最为接近,二者均采用了大面积的前格栅。而银河L7和哈弗枭龙更贴合新能源车型设计,前脸上半部分为封闭式设计,进气口则设计在了车头下方。

车尾最具亮点的莫过于宋Pro新能源和银河L7,二者均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科技感更加浓郁。其中银河L7的尾灯点亮后还呈现出多个“箭头”样式,设计新颖且辨识度较高。哈弗枭龙和捷途大圣i-DM样式就比较常规了,整体造型较为饱满,且配备了粗犷的后保险杠。

在外部配置方面,四款车型均为自主品牌车型,因此在配置上十分厚道,仅在细节上有所差异。具体来看,宋Pro新能源车型的无钥匙进入功能支持前排,并且配备了前排多层隔音玻璃,便利性和整车的静谧性更加出色。略有遗憾的是,宋Pro新能源车型也是本篇文章中唯一不提供雨量感应式雨刷的车型。此外,捷途大圣i-DM未提供自适应远近光功能,夜间行车安全性稍差一些。

二、内饰

在如今的新能源时代,各家车企都在做“减法”,将多数功能都集成在中控屏当中。此次推荐的四款车型也如此,只不过中控屏的样式设计有所差别。其中,哈弗枭龙的中控屏与仪表盘相连接,而其余三款车型的中控屏均为独立悬浮式设计。值得一提的是,银河L7副驾驶正前方还配备了一块液晶屏,可满足副驾驶乘员的娱乐需求。

内部配置方面,四款车型同样配备了丰富的基础配置,仅在进阶配置上有所差别。具体来看,哈弗枭龙支持方向盘加热功能的选装,如果有青睐这一项配置的消费者可以进行选装,而其余车型均不提供。值得一提的是,宋Pro新能源和银河L7的第二排座椅均支持靠背调节,后排乘客舒适度较其余两款车型更加出色。略有遗憾的是,捷途大圣i-DM车型既没有提供后排杯架,也没有提供车内环境氛围灯,相较其余三款车型略显逊色。

此外,四款车型均配备了大尺寸中控屏,值得一提的是,银河L7还提供16.2英寸副驾娱乐屏,而宋Pro新能源则支持中控屏旋转功能,导航、看视频更加便捷。此外,从现有信息来看,银河L7车机采用的是高通骁龙8155芯片,操作流畅度有所保障。

三、性能

动力方面,四款车型均搭载了1.5L排量的发动机,只不过银河L7和捷途大圣i-DM进气形式为涡轮增压,而其余两款车型为自然吸气。此外,从数据参数上来看,银河L7的发动机最大功率、发动机最大扭矩以及电动机总扭矩方面占优;宋Pro新能源则在电动机总功率方面占优。哈弗枭龙的WLTC纯电续航里程为96km,以微弱优势胜出。

四、安全

安全配置方面,四款车型在被动安全配置方面的表现相差不大,而主要差异体现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具体来看,宋Pro新能源、银河L7以及哈弗枭龙均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方碰撞预警以及前驻车雷达,而捷途大圣i-DM均未配备,配置表现逊色于对手。值得一提的是,哈弗枭龙还提供疲劳驾驶提示功能,进一步保障驾驶者行车安全。整体来看,宋Pro新能源和哈弗枭龙在安全配置方面表现更为完善,而捷途大圣i-DM配置缺失较多,表现最差。

五、驾驶辅助及智能化

驾驶辅助系统方面,除捷途大圣i-DM车型外,其余三款车型均配备了L2级辅助驾驶系统,支持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车道居中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等功能。其中,宋Pro新能源和哈弗枭龙还加入了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和并线辅助,进一步保障行车安全。

智能化配置方面,宋Pro新能源、哈弗枭龙以及捷途大圣i-DM三款车型的手机APP远程功能非常丰富,这在当下“科技”为王的时代尤为重要,能够大幅提升用车便利性,增加车主好感。值得一提的是,哈弗枭龙还独享了自动泊车入位功能。整体来看,宋Pro新能源和哈弗枭龙在驾驶辅助及智能化配置方面表现可圈可点,相比之下,捷途大圣i-DM的表现则比较拉胯,明显落后于其他三款车型。

总结:

就目前国内汽车使用环境来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应用场景更为广泛。日常通勤用电、远途用油,同时还有着“绿牌”(部分城市)等优势。此次推荐的四款车型中,除宋Pro新能源为久经沙场的老将,产品实力与口碑齐飞以外,哈弗枭龙在内部配置、安全配置以及驾驶辅助及智能化配置方面也表现出众。相比之下,捷途大圣i-DM整体配置表现稍显逊色,但依旧可以满足日常基础所需。如果您近期正在考虑购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本次推荐的四款车型值得重点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