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首月销量破1.6万辆,宋Pro DM-i冠军版开起来怎样?

2023年07月23日 16:06: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今年6月,比亚迪再次蝉联中国车市销量冠军,品牌单月销量达2530467辆,旗下多款明星产品均在相应的细分市场名列前茅。比如比亚迪新推出的宋Pro DM-i冠军版销量就达到了16453辆,而这也是宋Pro DM-i冠军版正式上市后的第一个完整月,未来表现不可小觑。

宋Pro DM-i冠军版之所以如此受欢迎,归根结底主要还在于其“快、省、静、顺、绿”的硬核产品力。抱着对宋Pro DM-i冠军版的期待,今日(7月23日),《车壹圈》来到了重庆南山汽车公园参与到欢乐宋试驾体验营的现场,体验了宋Pro DM-i冠军版的魅力。

多项目综合考验 凸显冠军实力

通过比亚迪品牌的技术背书,赋予了宋Pro DM-i冠军版强大的动力与灵活的操控。本次试驾为了更好地体现出宋Pro DM-i冠军版的实力,并尽可能还原出宋Pro DM-i冠军版在极限状态下的动态表现,场地试驾的项目设计得较为复杂,拥有直线加速、S弯、搓板路、交叉轴等多个项目。

首先,直线加速能够最直观地体现出一台车的性能是否足够澎湃。而宋Pro DM-i冠军版作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81千瓦、峰值扭矩为135牛·米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一台最大功率为145千瓦、最大扭矩为325牛·米的永磁同步驱动电机。

在直线加速环节,圈哥上车后调整好状态,将加速踏板踩到底,能够明显感受到宋Pro DM-i冠军版的动力储备的充沛性。瞬时涌来的驱动力驱动车身如离弦之箭般快速向前,丝毫没有迟滞,由于惯性的作用还带来了一定的推背感。从圈哥的实际体验来说,宋Pro DM-i冠军版的实际百公里加速度与官方公布的最快7.9秒没有太大差别,动力性能表现优异。

此外,宋Pro DM-i冠军版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底盘经过优化调校后能力出色。在S弯体验环节,面对连续过弯的道路,宋Pro DM-i冠军版表现出稳定无明显侧倾的姿态,底盘韧性很足,加上转向系统精准的指向性,圈哥轻松通过了这一挑战。

搓板路则能够更加直观展现宋Pro DM-i冠军版强大的动力与底盘协同工作。圈哥选择了减速以相对缓慢的姿态行驶,而宋Pro DM-i冠军版底盘表现出了不错的滤振效果,又保留了一定的路感,整体舒适性表现不俗,符合它家用SUV的定位。

而所为交叉轴主要考验的是宋Pro DM-i冠军版的脱困能力。其中交叉轴测试场景下,模拟的是宋Pro DM-i冠军版对角轮悬空失去抓地能力时的场景,滑轮组模拟的是前轮驱动受限的场景,基于强大的动力与扭矩的智能分配,宋Pro DM-i冠军版轻松越过困境通过考验,对应日常生活中遇见部分轮胎不着地或是陷入泥泞等状况,宋Pro DM-i冠军版也具备解决困境的能力。

家族新造型 颇具“冠军”气势

事实上,宋Pro DM-i冠军版此次焕新,升级的不止动力与操控,从外观到座舱体验也整体得到了全面的优化。

被赋予“冠军”的名号,宋Pro DM-i冠军版的造型真的很有独属于冠军的那种气势。前脸采用超大尺寸进气格栅,中网以大面积熏黑处理打底,上方以交错排列的方式点缀以亮银色饰条,如同一片片龙甲鳞片。加上萦绕于两侧的“C”形构造如两对猛兽獠牙肆意生长于车头,赋予了宋Pro DM-i冠军版更高的辨识度。

融入大量曲面设计的车身,搭配从前引擎盖一直延伸到车尾的腰线,如同溪水般连绵迂回,让宋Pro DM-i冠军版看上去更加灵动,此外,宋Pro DM-i冠军版还采用了悬浮式造型车顶、鲨鱼鳍天线、五幅式运动轮毂等时尚设计元素,整体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氛围。简约的尾部则层次分明,并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

此外,宋Pro DM-i冠军版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38/1860/1710毫米,轴距为2712毫米,拥有同级领先的空间表现。并且为了照顾后排乘客的舒适性,全系车型都配备了后排出风口,座椅包裹性也得到了提升,整体乘坐感受上,圈哥个人认为是优于同级车型的,这也为宋Pro DM-i冠军版的热销打下了基础。

科技感座舱加持 优化用车体验

基于家族式风格打造的座舱,也具备迎合年轻化审美的强烈科技气息。伫立于中控台前的15.6英寸悬浮式造型中控屏与8.8英寸悬浮全液晶仪表盘的组合十分吸睛,在DiLink智能网联系统的加持下,在线地图导航等行车常用功能以及音乐、电台等娱乐功能悉数到位,使用很方便。

与此同时,新车还配备了智能语音助手,通过“你好,小迪”的口头指令即可唤醒,同时支持免唤醒与语音分区唤醒,此外,宋Pro DM-i冠军版还配备了OTA升级、远程控制等功能。而为了给用户带来更加安全、轻松的驾乘体验。宋Pro DM-i冠军版搭载全速自适应巡航、360°全景影像+底盘透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前/后碰撞预警、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以及遥控泊车等驾驶辅助功能。

标配快充 纯电续航最长110公里

作为一台新能源车型,宋Pro DM-i冠军版最让人关注的还有续航与补能。此次,宋Pro DM-i冠军版在纯电续航上的表现全面提升,搭载容量分别为12.9千瓦时、18.3千瓦时的弗迪磷酸铁锂电池。NEDC工况下的纯电续航里程分别可达71公里、110公里,日常在城市场景中使用纯电驱动完全足够。此外,宋Pro DM-i冠军版快充模式下在30分钟内可将电池电量从30%提升至80%,并支持3.3千瓦对外放电功能,出门野营的时候还能为家用电器供电。

《车壹圈》观点:经过本次对宋Pro DM-i冠军版的全面测试,圈哥对宋Pro DM-i冠军版“快、省、静、顺、绿”的冠军实力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作为比亚迪旗下的王牌车型,宋Pro DM-i冠军版很好地“秀”出了比亚迪强大的技术底蕴。借力于全球汽车产业全面向电气化时代转型的关键契机,比亚迪作为顶级新能源车企,基于宋Pro DM-i冠军版等优秀车型的畅销,将持续引领中国新能源汽车工业向更好的方向迈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