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转战7座电动SUV,车名都公布了

2023年07月23日 20:14: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丰田集团宣布,2025 年丰田将于美国 Kentucky 肯塔基工厂生产全新纯电大型三排 7 座SUV、是丰田于北美首款量产纯电车,车名被外界推测会是命名为 bZ5X,并有相关外观专利图流出。如今同集团的雷克萨斯品牌也在多个市场注册 TZ 450e、TZ 550e 的车名商标,被外界推测很有可能就是与丰田bZ5X 同样架构打造的豪华大型三排 7 座纯电SUV。

丰田最早是于 2021 年 12 月 14 日举办丰田全球电动车战略记者会,由时任丰田集团执行长丰田章男亲自主持,并宣布丰田雷克萨斯品牌的未来全球电动车战略,到 2030 年将投入开发 30 款 BEV 车型的战略目标并投入 8 兆日圆(700 亿美元)开发全产品线电动车。当时在雷克萨斯品牌部份,除了RZ 450e 外,更包含了 Electrified Sedan 四门纯电轿跑、Electrified SUV 大型纯电运动SUV以及 Electrified Sport 双门纯电轿跑等概念车。

而先前丰田品牌在 2023 年 5 月底时,就宣告在美国 Kentucky 肯塔基设立纯电动车新制造厂,该工厂的首发之作,将会是预计 2025 年投产的丰田全新三排座大型纯电SUV,其量产雏型被推测就是 2021 年时亮相过的 bZ Large SUV 概念车,正式命名则很有可能改为 bZ5X,先前专利图也流出,并传出会搭载双马达四驱动力系统,还有上看 500 公里的续航里程。

而在雷克萨斯品牌的纯电三排大型电动SUV部分,近期来看似乎也有许多动作,开始在特定地区注册「雷克萨斯 TZ 450e」、「雷克萨斯 TZ 550e」等全新车名商标,从过去雷克萨斯的命名法则来看,这款 TZ 大型纯电电动SUV,将会依据动力输出而分为 450e、550e 两款等级。

至于采用「TZ」的命名,则与雷克萨斯近期于 6 月专为北美市场推出的全新大型SUV TX 车系,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只不过「TZ」以「Z」作为结尾,则是有着类似纯电 RZ 车系的命名法则。从 TZ 这样的命名来看,TZ 车系很有可能一样是采用三排座椅设计,并提供 6 座或 7 座设定。

只不过在动力与底盘架构平台部分,TZ 应当就不会与 TX 共享,而可能是采用类似丰田bZ5X 的纯电平台打造。在整体造型部分也会不同于 TX 车系,而是应当会向 bZ5X 靠拢,甚至更有可能向 2021 年当时亮相的雷克萨斯Electrified SUV 大型纯电运动SUV概念车师法,采用大面积的封闭式车头设计,在设计思维上会与目前的 RZ 450e 接近。

有关这款雷克萨斯TZ 车系的相关信息,目前包含动力、续航等规格仍不明朗,而推出时间外界推测很有可能与 bZ5X 同样要到 2025 年、甚或是 2026 年登场,届时雷克萨斯TZ 是否仍有机会来追赶目前市面上包含 Mercedes-EQ EQS SUV、Tesla Model X,甚或是起亚 EV9 等产品,有待后续观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