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Cayenne预告更强版本,足以打败天下SUV?

2023年07月23日 20:14: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Porsche 原厂除于 2023 年 4 月推出小改款 Cayenne 车系,近日也释出最新预告,透露可望将于 9 月替 Cayenne Coupé追加高性能 V8 PHEV 动力车型,来取代过往采 4.0 升 V8 动力 640 匹的 Cayenne Coupé Turbo GT,动力在综效输出可能上看 700 匹、900牛.米,并与综效输出达 748 匹的 BMW XM Label Red 等车互别苗头!

Porsche 原厂最早是于 2021 年的 6 月,于 Cayenne Coupé车系的产品序列中,推出高性能的 Cayenne Coupé Turbo GT,其将最大马力一举提升至 640 匹,不仅比同平台与同样 EA825 4.0 升 V8 动力组合的 Audi RS Q8 马力 600 匹更高,当时更在德国纽北赛道创下 7 分 38 秒 925 的单圈成绩,挤下 Audi RS Q8 的 7 分 42 秒 253,成为纽北最速 SUV。

虽然 Porsche 原厂在 2023 年同步推出小改款 Cayenne、Cayenne Coupé车系后,还是持续有在美国等部分市场贩售小改款版本的 Cayenne Coupé Turbo GT。不过随着全球许多市场更严苛的排放、噪音等法规,在小改款过后在不少地区都无法贩售小改款 Cayenne Coupé Turbo GT。

有鉴于此,Porsche 便规划在上述市场中,推出全新的高性能 V8 PHEV 插电式油电动力,来取代过去 Cayenne Turbo GT 在部分市场的旗舰性能车型定位,此款新动力车型车名外界则推测很有可能命名为 Cayenne Turbo E-Hybrid,并预料会在 9 月的 IAA 慕尼黑车展登场。

目前 Porsche 原厂除已释出此款神祕新高性能动力车型的伪装照,并且邀请部分海外媒体先行试驾体验测试车,海外媒体也指出此款全新 V8 PHEV 动力车型,将不仅限于搭载在 Cayenne Coupé、也会在一般的 Cayenne SUV 车系上提供,不像过去的 Cayenne Turbo GT 仅有供应 在 Coupé车系上。

从测试车外观来看,Cayenne Coupé V8 PHEV 动力车型将会在外观大量以黑化涂装处理,并有大型化的车顶扰流板、以及尾门上方的鸭尾扰流设计,届时车主还可选配强化性能的 GT 套件,其包含碳纤维车顶、固定式大型尾翼、以及专属的悬吊系统。此外,Cayenne Coupé V8 PHEV 动力车型还会有专属的中置双出尾管设定,借此与其他动力车型做出区隔。

内饰部分,Cayenne V8 PHEV 动力车型依循小改款 Cayenne 车系的内饰,将搭载 12.6 吋全新打造曲面全数位化仪表,中央区域标配 12.3 吋触控荧幕,副驾驶座亦可选配提供 10.9 吋荧幕,协助车辆导航设定与提供影音娱乐,打造全面的数位座舱。不过 V8 PHEV 动力会效法过去的 Cayenne Turbo GT,于中控台、方向盘、中央扶手、座椅等处导入大量的 Alcantara 麂皮材质,塑造更为竞技化的风格。

动力部分目前试驾过的外媒透露会采用 V8 涡轮动力,但详细的排气量未公布,但此具 V8 引擎本体的马力输出将会高达 500 匹、电动马达则会输出 200 匹,搭配的 PHEV 电池不排除与一般 Cayenne E-Hybrid 一样搭载 25.9kWh 电池组,最大综效马力可望超过 700 匹、最大扭力则有 900牛.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