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丨新一代普拉多等硬派车年内入华,坦克/方程豹还有戏吗?

2023年07月23日 20:14:05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多款海外品牌硬派车型预计将在接下来一到两年入华。

撰文丨指纹

责编丨MANGO

设计丨PinZow

从坦克300,到仰望U8,再到即将到来的方程豹,近年来国内的硬派SUV热度正在不断升温,加上国内的越野文化氛围越来越浓烈,这使得硬派车型这个细分市场成为了许多车企眼中的香饽饽。正因如此,不仅是自主品牌,如今许多海外品牌也盯上了这一市场,多款硬派车型预计将在接下来一到两年入华,那么坦克、方程豹这些自主品牌车型的蛋糕要被分走了吗?

全新一代普拉多

国产硬派SUV的崛起,在一定程度上跟普拉多等推出中国市场有关。不过最新消息,丰田全新一代普拉多即将回归,将会由一汽丰田引入国产,计划年产能3.6万辆,并将在2024年正式发布。作为国内曾经最受欢迎的硬派SUV,普拉多的回归对市场而言无疑是一枚重磅炸弹。

一汽丰田全新一代普拉多将搭载丰田最新的 2.4T 发动机,将与亚洲龙混线生产。目前这款车目前已公布局部外观细节,其采用了全新兰德酷路泽相似的设计理念,前后保险杠都采用凸起的设计,整体造型还是维持宽大稳重的风格,平直的车顶为车内预留了更大的乘坐空间。新车尺寸全方位提升,长宽高达到4900mm* 1920mm*1900mm,轴距2850mm,与坦克500相接近。

此外新车将提供9英寸和12.3英寸两种中控屏,匹配T-Connect SD导航系统,12扬声器JBL音响系统。并搭载新一代的 TSS 安全系统,支持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等多种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普拉多延续了非承载式车身,率先发布的2.4T发动机最大马力279Ps,峰值扭矩430牛米。此外海外车型还还提供了2.4T油混版、3.5L V6插电版,不排除引入的可能性。

现代全新胜达

最近现代汽车正式发布了全新胜达的官图,整体造型方正硬朗且充满复古气息,一度被称为“韩版卫士”。据悉,新车将于8月正式首发,后续或将继续引入国产。

相比上一代车型,全新胜达可谓进行了全面的整容,无论是设计语言还是风格都180度转变,变成了一台非常硬派的SUV。首先前脸采用了贯穿式的日行灯,大灯造型极其简单,整个前脸也都是简约且大气。

侧面采用了肌肉感分明的线条,简单且方正的线条搭配看起来非常复古,悬浮车顶设计和长车尾设计颇有路虎的感觉。至于尾部就更加复古了,平直方正,巨大面积的尾门看起来还有点像面包车的尾部,但同时又不失科幻感。

新车的内饰方面也进行了大改,首次采用双联屏设计,整体内饰氛围简约温馨。此外新车还有相当平整且宽敞的后备箱空间。至于动力方面,新车预计将搭载2.5T发动机,预计还将推出油电混动的版本。

特斯拉 Cybertruck

随着特斯拉Cybertruck电动皮卡在得克萨斯州Giga工厂正式下线,这款四年前就发布的车型终于要迎来交付,据悉新车将在今年9月底向首批用户交付。不过从最新消息来看,特斯拉Cybertruck的订单量已经超过190万,按照目前的产能,现在订车至少要再等5年。

那么特斯拉Cybertruck究竟有什么魅力?首先自然是它的外形,上半部分采用简单的三角形设计,外壳采用了30X冷轧不锈钢材质,还有防弹玻璃,充满赛博朋克风的科幻色彩,在如今同质化严重的时代都显得相当炸裂。此外车辆还配备了有史以来最大尺寸的可拆卸式雨刷,以及巨大的越野轮胎和空气悬挂系统。

特斯拉Cybertruck的内饰比Model3还简陋,而且同样没有仪表和抬头显示,甚至没有灯光和换挡拨杆,不过采用了全新的方向盘设计。

Cybertruck将会提供402公里、483公里、804公里三种续航版本,0-100km/h加速时间仅2.9秒。至于价格方面,19年公布的39900美元的起售价已经在删除了,特斯拉称Cybertruck的价格可能会因为通货膨胀以及生产成本进行上涨,最终价格将在交货日期临近时提供。

如今自主品牌硬派越野车型在性能、可靠性等方面都不输合资品牌,国内消费者的接受程度也越来越高,但尽管如此,国内硬派越野车的发展仍处于比较初级的阶段,随着更多海外品牌的高品质车型引入,相信对目标群体也具备不俗的吸引力。不过能让国内的硬派越野的文化和氛围越来越浓厚,这也未必是一件坏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