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1-16日国内乘用车零售销量:零售68.6万辆/新能源26.7万辆

2023年07月24日 07:43:08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据乘联会最新零售销量数据统计,7月1-16日,乘用车市场零售68.6万辆,同比去年同期增长0%,较上月同期下降4%。今年以来累计零售1,021万辆,同比增长3%。7月1-16日, 新能源车市场零售26.7万辆,同比去年增长7%,较上月同期下降3%。今年以来累计零售335.4万辆,同比去年增长34%。

7月第一周全国乘用车市场日均零售3.7万辆,同比去年同期下降7%,环比上月同期下降2%。

7月第二周全国乘用车市场日均零售5.1万辆,同比去年同期增长7%,环比上月同期下降5%。

由于去年7月的车购税减税拉动销量,而今年是正常销售时间,因此月初的同比下滑很正常。7月作为传统车市淡季,高温天气将在一定程度上制约消费者到店购车。但地方刺激政策仍保持较强,并且价格仍处在让利最高期,消费者观望情绪较少。7月第二周的走强还是好于预期的,体现消费的韧性较强,市场活动的拉动效果很好。

今年是自2020年以来3年管控后的首个暑假,出行游玩热情较高,购车、换车出游也是部分家庭的新选择,有利于购车消费。本地市场也面临着暑期学童接送、短途夏令营等活动场景,继续利好出行市场订单获取与恢复。

日前,商务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组织开展汽车促消费活动的通知》,商务部将统筹开展“百城联动”汽车节和“千县万镇”新能源汽车消费季活动。各地的汽车促消费的活动已经大面积开展,部分地区开展大量发消费券等辅助措施,进一步提振了汽车消费热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