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法务部开张营业 拟起诉大V索赔500万元

2023年07月24日 12:42: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快讯 7月24日,比亚迪法务部官方微博发布首条博文,宣布正式起诉汽车博主@龙猪-集车,要求其删除相关侵权言论、公开道歉并赔偿500万元人民币。

比亚迪法务部称,新浪微博用户“龙猪-集车”长期发布大量不实信息,恶意诋毁、贬低侮辱比亚迪,对比亚迪品牌声誉造成了严重损害。对此,比亚迪收集、固定了大量证据,向有关部门反馈了其涉嫌黑公关的线索。

比亚迪表示,公司始终尊重并接受社会各界的建议和舆论监督。同时,对恶意攻击和抹黑行为,也将坚决采取法律手段,捍卫自身合法权益。

拿起法律武器维护品牌形象,已经成为部分车企的选择。2021年5月,特斯拉法务部微博开通后,就先后起诉了多个自媒体和车主;新势力造车第一阵营的“蔚小理”,目前其法务部微博均已开通。

今年5月,理想汽车CEO李想“打假”某网友发布的汽车自媒体商单收入,并艾特理想汽车法务部官博,表示“开始干活”,理想汽车法务部则转发并回复“收到”。

蔚来汽车方面,公司于5月10日开通了蔚来法务部微博,并发布消息称,近期网络上出现的恶意攻击干扰了蔚来正常经营、对公众造成严重误导,针对上述情况,蔚来正在通过诉讼等方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如对络账号“车事纪”及其运营方上海云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发起诉讼,要求其道歉并赔偿损失200万元人民币。

复杂的舆论环境导致部分未经证实的谣言被传播,损害了品牌的发展。3月24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旗下中国汽车企业首席品牌官联席会(CB20)及成员单位一致决议,共同发起 " 关于抵制汽车行业网络水军的联合倡议 "。

参与联合倡议的14家车企分别为中国一汽东风汽车集团、长安汽车、上汽集团、北汽集团、广汽集团、奇瑞控股、江淮汽车集团、长城汽车、吉利控股、比亚迪以及“蔚小理”。

设立法务部官微已经成为行业趋势,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车企加入。拿起法律武器维护品牌形象以及自身权利,不仅可以有效提品牌形象,同时也有利于国内汽车产业的健康发展。

(图/文 网通社 毛凯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