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P7卷智能卷续航|汽势5年礼赞70车

2023年07月24日 12:48: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编者按:2023恰逢中国汽车工业70年的大交响,刚好奉上汽势5年的小序曲。中国汽车工业70年,是一个值得礼赞的里程碑。

从1953年一穷二白一汽奠基,到2023年一季度中国汽车出口世界第一;从中国人做汽车只有跟随的份儿,到上海车展跨国巨头对中国车进步的惊叹;从第一辆红旗车呱呱坠地到超百万元比亚迪仰望横空出世;从发动机技术处处被掣肘,到拿到”三电“技术话语权、新能源汽车产销连续8年世界第一,中国汽车工业走过了筚路蓝缕、玉汝于成的70年,这是一幅深沉、昂扬的奋斗历史画卷,值得人们驻足、礼赞。

为此,汽势Auto-First推出礼赞70车专题,纪念波澜壮阔的中国汽车70年。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作为小鹏汽车第二款产品,小鹏P7曾帮助其拿下2021年新势力销冠,也帮助其擦亮智能化标签。

2019年上海车展上,内部代号为E28的小鹏P7完成首秀,并开启预售。身为小鹏汽车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打出的“第二张牌”,小鹏P7承担着走量以及检验市场能力的重任。同年广州车展上,小鹏P7公布了内饰和预售价格区间。一个多月时间,小鹏P7便收获超过1.5万辆订单。

2020年4月份,小鹏P7上市,并于7月份交付。小鹏P7的两大核心优势为续航里程和智能化。在续航方面,小鹏P7后驱超长续航版车型在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达到706km,超越特斯拉Model 3成为当时国内续航最长的智能汽车。小鹏P7后驱长续航版车型采用了宁德时代电芯,额定容量为80.87kWh,并应用了全铝箱体、SMC复合材料等轻量化技术,动力电池包能量密度达到170Wh/kg。

除了续航里程外,小鹏P7在自动驾驶辅助领域也有着领先优势。小鹏P7拥有13个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基于Xavier平台的算力支持,小鹏P7的XPILOT 3.0系统能发挥出在城市道路和高速公路上的智能驾驶潜力,并支持OTA迭代升级。

与此同时,小鹏P7还配备了全场景语音智能交互、支持应用商店和支付宝小程序双重应用生态等。凭借多达47处感知设备、近50处人车交互设备、超过30万亿次/秒的芯片算力,小鹏P7座舱可实现人、车、智能硬件、场景的连接。

小鹏P7上市两个月后,小鹏汽车通过对部分车型配置X-Pedal驾驶模式以及优化BMS软件,实现后驱长续航车型、后驱超长续航车型智享版及尊享版、四驱高性能车型NEDC综合续航里程均有不同程度提升。

11月广州车展上,小鹏汽车推出小鹏P7鹏翼版,采用了专属的超闪绿外观涂装,并标配XPILOT 3.0 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硬件、软件及升级服务、18个扬声器的丹拿Dynaudio剧院级音响系统,附赠包括电机终身质保、动力电池终身质保、流量升级、音乐VIP终身免费、赠送电动尾门等14项专属权益。

小鹏P7鹏翼版不仅扩充了该车型的产品线,还为极具探索精神的潮流玩家提供了新的选择,也拉开了纯电动轿跑车向上突围的序幕。

2022年3月份,小鹏P7迎来了第十万台的下线,成为首个突破十万量产的纯电新势力车型。达成十万辆成就的同时,小鹏汽车发布了黑色特别版车型小鹏P7 562E Black Label Edition。

695天的时间达成十万辆新车下线,不仅展现了消费者对于小鹏P7智能、品质的认可,更代表了小鹏汽车的生产、供应链、销售、交付等全链路体系的高效能。

今年3月份,小鹏汽车发布小鹏P7i车型,与小鹏P7车型同堂销售。与小鹏P7相比,新车型变化主要集中在内饰和智能化,全系标配电吸门、电动尾门、隐私玻璃,并对座椅进行调整,以提升乘坐舒适度。同时,小鹏P7i配备了Xmart OS 4.0系统,支持全车全时对话语音功能。智能化上,小鹏P7i搭载了第二代智能辅助驾驶系统XNGP,硬件升级为双Orin-X芯片。智能辅助驾驶搭载第二代视觉感知架构,拥有XNet深度视觉神经网络,能够实现“全场景辅助驾驶”。

如今的小鹏汽车没了往年的辉煌,游离在头部造车新势力边缘,6月份交付量仅为8620辆,仍未超过一万辆,上半年累计交付4.14万辆,同比下跌39.93%。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上,小鹏汽车重回头部,需要更多像小鹏P7这样的重磅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