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家轿市场加速“洗牌”,昂克赛拉出手重构“舒适区”

2023年07月24日 12:52:01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从2023开年,中国市场新一轮更加残酷的竞争就已经开始,经历了造车新势力不断崛起,自主高端品牌频频破圈,以及一系列如“掀桌子”般的价格战后,尽管在短期内引爆了全行业的热情,但浮云褪去,“生存”俨然已成为2023年车市的关键词。

对于车企而言,价格战最直接的影响,莫过于品牌数十年积累的溢价能力正在被加速侵蚀,而本就徘徊在边缘的品牌,则在逐渐逼近生死线。当多数消费者仍旧持币观望,还在无休止讨论着“新车降价”的大环境下,如何在重构早已形成的“舒适区”,也成为了车企能否实现“破局”的首要问题。

在中国汽车市场中,马自达毋庸置疑是最具特点的品牌之一。“魂动”外观设计,创驰蓝天技术,以及“人马一体”的操控体验都令其在国内拥有大批忠实拥趸。但是在其所处的合资家轿细分市场中,日益萎缩的市场份额也让各大品牌纷纷上演加速“洗牌”的新戏码。

面对着车市持续不段的降价潮中,长安马自达在年内已经两次“亮剑”。先是MAZDA CX-5以14.98万元的起售价,用降维打击的方式,打响了日系合资紧凑级SUV抢占15万级市场的第一枪。后有CX-50凭借更突出的性价比,让合资品牌2.5L车型进入到了17万元购车的新时代。

如今,拥有“最美弯道王”称号的2023款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再一次利用价格武器,通过8.99万元的起售价,拉开了合资家轿领域的新一轮拉锯战。

用最大诚意实现油电平权

面对着当前轿车市场早已“过度饱和”的产品数量,以及新能源产品大行其道的竞争环境,长安马自达深知理解用户的生活方式是前提,以领先产品理念与技术实力满足用户需求则是根本。

同时,在同质化严重的合资家轿细分市场中,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在造型设计、品牌理念、技术配置上也都始终保持着自身鲜明的风格,顺从但不迎合大众消费观。也正是这样的产品理念,让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在中国市场积累了极高的人气与用户忠诚度。

需要指出的是,如今的中国车市的重心,已经彻底向着以用户需求为核心的买方市场转移,一款产品从设计、配置到实际体验,无一例外都在贯彻着“为用户而生”的思路。并且,随着新能源产品快速占领市场,面对绝大多数仍对燃油车有实际需求的用户,如何实现有油电平权自然也成为了企业亟需解决的问题。

首先从年轻用户购车最先考虑的价格因素上看,2023款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的起步售价进入到了8万元区间,而对比拥有相似产品力的合资对手,2023款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在拉低价格门槛的前提下,用包括车身稳定控制、自动驻车、倒车影像、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8.8英寸中控显示屏、手机互联映射等一系列基础配置,为年轻用户带来了最大诚意。

而对于2.0L车型来说,除了利用9.99万元起售价,将合资2.0L车型带入9万元购车新时代以外,还基于对年轻用户需求的洞察,推出了更具性价比的新车型。

例如在取消原2.0L自动“质睿版”车型后,2023款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就带来了更具性价比的“质臻版”车型,并且在原有“质睿版”车型的基础上增配了包括LED日间行车灯、BSM盲点监测系统和RCTA倒车预警系统在内的三大实用性配置,指导价仅为12.29万元,用更丰富的配置,将价格门槛进一步拉低。

需要指出的是,面对着新能源产品大行其道的市场环境,2023款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在用车成本方面,也同样拥有着不输电动车的综合实力。在与常见的插混轿车相比时,2023款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的综合工况油耗仅为5.8L/100km,在保证了较低的使用成本同时,便利性方面的优势就显而易见了。

并且,据相关机构调研结果显示,在综合考虑新能源汽车和燃油车的价格、用车成本、贬值率等因素后,不少热门车型在1-3年的总持有成本中,燃油车会比新能源车型更加划算。

同时,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公布的今年1-6月份车辆保值率排名显示,马自达品牌3年车龄保值率稳居合资品牌前三,与市场中的诸多新能源车型相比,即便加入了燃油消耗和保养维护的成本后,2023款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也都具备着油电平权的明显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马自达针对2023款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还推出了12期0利率购车政策,进一步降低了广大都市年轻用户和家庭的购车、养车压力,让年轻用户在可在浮躁的“流量时代”,也能拥有更加轻松的拥车生活。

三好产品力重塑市场格局

不可否认,在这个用流量换金钱的时代里,次世代MAZDA 3昂克赛拉却一直在某些方面上保持着自己“固执”的一面,但恰恰是这份“固执”却成就了它非同凡响的出色口碑。

2023款次世代MAZDA 3昂克赛拉作为长安马自达在“以人为本”理念下推出的产品,在保持原有产品优势的基础上,围绕着“好看”、“好开”、“好安全”的三大产品亮点进行了新一轮的进化。

众所周知,自“魂动”设计问世以来,马自达已在全球年度设计车大奖与红点设计大奖中多次折桂。而基于“魂动”设计所打造次世代MAZDA 3昂克赛拉,则再次将日式美学中的凛艳之美做出了极致般的解读。

其中,2023款次世代MAZDA 3昂克赛拉在外观延续“魂动”设计理念的基础上,就新增了高级感满满的黑化外观设计。例如其黑耀版车型,就在轮毂、后视镜等细节上运用亮黑设计,在“魂动”设计美学的加持下,整体呈现出更具力量感、速度感的视觉体验,以此来满足那些将车辆作为自身品味、个性表达载体的年轻用户。

进入车内,2023款次世代MAZDA 3昂克赛拉遵循了“减法美学”的理念,设计师在简洁、纯粹、科学的前提下,打造出了一个以驾驶者为中心的对称型理想座舱驾舱布局。此外,作为马自达全新世代产品群首发车型,在接连斩获“2020中国年度车”和“2020世界年度设计车”大奖,以及“2020世界年度车”等重磅大奖和荣誉后,还凭借着马自达全新世代“SKYACTIV-VEHICLE ARCHITECTURE创驰蓝天车辆构造技术”,斩获了“2021年中国十佳车身”荣誉,将马自达的对于美的“造车哲学”彻底深入到产品设计的细微之中。

除了出众的设计外,作为马自达品牌的操控图腾,2023款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还搭载了马自达全新研发的“i-DM人马一体驾驶评价系统”,让用户在任何驾驶环境中,都能体验到人马一体般的驾乘愉悦。

尤其对于对于追求极致操控的用户来说,“i-DM人马一体驾驶评价系统”的出现,可以让他们更为清楚的感知车辆的启动、行驶、转弯、驻停各个驾驶状态下自身的操作和车辆的反馈,由此他们的驾驶技术将更加精进,也能更深层次的体验到人马一体的驾乘愉悦感。

此外,对于追逐创新技术,以及注重家人乘坐感受的用户而言,“i-DM人马一体驾驶评价系统”既可以满足他们对驾控新技术的渴望,也能够有效帮助用户提升驾驶技术,从而可以减少驾驶过程中晃动与刹车带来的不适,让车内乘员的舒适感得到全面升级。

可以说,2023款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已经通过“苦炼内功”,为更多年轻用户带来了更高次元的无压力愉悦驾乘。但是在守护出行的安全层面,已获得“全球安全大满贯”的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也同样以最大的诚意,为用户带来了如影随形的安心感。

首先在被动安全层面,2023款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就装备了马自达全球首度开发的1310兆帕级高张力钢材冷成型部件,车身590兆帕以上高抗拉强度钢材使用率达到54%,做到了同级领先。此外,新车还采用了符合美国IIHS碰撞试验要求的大型气囊,并且全系标配膝部气囊。

智能化时代,主动安全配置自然也更受年轻用户关注,2023款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的i-ACTIVSENSE智能安全辅助系统也进行了再次升级。包括MRCC 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系统、LDWS 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AS 车道保持辅助系统、SBS 智能前行刹车辅助系统、HBC 自适应远光灯控制系统、BSM 盲点监测系统、RCTA 倒车预警系统等在内的诸多配置,更进一步提高了整车的安全性能。

总结

当前,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系列车型在中国市场已经拥有超过110万的忠实拥趸,而2023款次世代MAZDA 3昂克赛拉的推出,无疑也将凭借颠覆市场的售价,与比肩更高级别产品的丰富配置,已在“内卷”严重的合资家轿细分市场中,对竞品车型形成了“降维打击”,在成为促进品牌发展新“武器”的同时,也将为更多年轻用户带来更加美好的拥车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