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凌尚用上新混动,养车约1.4万/年,比思域混动省钱?

2023年07月24日 13:42:07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国内15万元级轿车市场,丰田凌尚是为数不多能够兼顾可靠性、运动性的家用轿车,不过在新能源的影响下,人们迫切希望它能够在省油方面有更好的表现,于是我们终于等到了丰田凌尚智能电混双擎版的上市,售价14.98万元起。

丰田凌尚双擎版整体延续了此前燃油版的设计特征,中网多条幅的设计拉伸了视觉宽度,同时个性的日行灯以及在前翼子板位置加入的Hybrid标识都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辨识度。作为一款A+级产品,凌尚双擎版车长接近4.7米,轴距2750毫米,和燃油版保持一致,空间表现领先同级。进入车内,凌尚双擎版的座舱依旧以实用、好用为主打,简约风格看着也有不错亲和力,搭载的10.25英寸中控屏支持车载蓝牙、CarPlay、CarLife和HiCar智能互联、语音识别等功能,另外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拥有12种显示界面。值得注意的是,凌尚双擎版所搭载的T-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功能十分全面,包括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TA智能车道循迹系统等功能,能极大提升车辆的行车安全。在动力方面,凌尚双擎版采用2.0L双擎混合动力系统,匹配E-CVT变速箱,WLTC综合工况油耗预计在百公里4L出头。那么问题来了,在同价位中凌尚双擎版养车会是一个什么水平呢?

入门版14.98万元,首年保费约5300元?

丰田凌尚双擎版刚刚上市,一共推出3款车型配置,售价14.98万元起,从配置和价格来看,入门版车型性价比就挺不错,未来势必会成为销售主力,我们就拿入门版作为调查车型。另外,尽管刚上市的新车我们还没有相关保险信息,但由于保险价格和车价几乎是直接挂钩的,因此我们可以参考丰田售价接近的其它车型,对凌尚双擎版进行保险费用预估。

根据调查结果来看,凌尚双擎版在购买2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首年总保费在5300元左右。如果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之后的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来计算,凌尚双擎版三年总保费大约为13250元,平均一年约为4417元。

用上最新混动系统,小保养约400百元?

凌尚双擎版相比燃油版最大变化莫过于用上了最新的混动系统,因此即便目前我们没有相关保养信息,但完全可以参考使用相同混动系统的锋兰达双擎版,对新车进行相关的保养周期、保养价格方面的预估。

根据我们调查,预计凌尚双擎版首保时间为10000km或12个月,首保免费,之后的保养间隔为10000km或12个月,小保养价格约为400元。其它方面,空调滤芯每隔20000km需要进行更换;空气滤芯、制动液每隔40000km需要进行更换;变速箱油每隔40000km需要进行检查或者更换;燃油滤清器每隔80000km进行更换;火花塞每隔100000km进行更换。我们继续以一般家用车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凌尚双擎版保养总费用,大约需要4000元,平均一年大约需要1333元。

预计综合油耗5.3L,每月油费不到7百元?

丰田凌尚双擎版将采用2.0L双擎混合动力系统,匹配新一代紧凑型E-CVT变速箱,其中混动系统为丰田最新的第五代THS II混动系统,WLTC综合工况油耗预计在百公里4L出头。值得注意的是,参考之前上市的锋兰达双擎版,在使用相同混动系统的情况下,它的实际综合油耗在5.5L/百公里左右,所以我们预计有着轿车身份、风阻系数更低的丰田凌尚双擎版油耗会更低一些,预计在5.3L/百公里左右,我们就以这个油耗计算新车油费。

目前92号汽油约为7.6元/升,以此计算,凌尚双擎版三年行驶60000km总油费为24168元,平均每年油费为8056元,平均每月油费为671元。作为对比,同为15万元级的大众速腾1.4T车型三年油费预计要花3.5万元,比凌尚双擎版贵了近9千元。

结语:

我们将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相加,可以计算出凌尚双擎版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为41418元,平均一年约13806元,每月约1150元。总体来说,凌尚双擎版在用上最新混动系统后,养车成本有了大幅降低,并且横向对比来看,在15万元级合资紧凑型轿车中,凌尚双擎版每月1千出头的用车费用也几乎是最省钱的车型之一了,相比大众速腾,凌尚双擎版每年养车大约要省5千元,即便和售价接近的思域e:HEV相比,凌尚双擎版每年养车也要便宜几百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