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年保养不花钱,红旗HS3养车最低1.5万/年,啥水平?

2023年07月24日 13:43: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一直以来,自主品牌想要在车辆豪华属性上有更好的营造,难度普遍要比去打造运动和科技更高,不过这些方面对于红旗来说一直都不是问题,品牌自带的气场让它天生自带“豪华”,而刚刚上市的红旗HS3同样延续了这样的优势。

作为一款紧凑型SUV,红旗HS3整体延续了红旗品牌的设计特征,尤其是标志性的前脸造型十分凸显产品的豪华气质,同时中网大量镀铬装饰件也提升了车头的精致感。红旗HS3的车尾用上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后保险杠下方拥有独特的装饰以及包围,提升了整车层次感。在尺寸方面,红旗HS3车长为4655毫米,轴距达到2770毫米,在同级中属于领先水平,确保了乘坐舒适性。另外,新车的内饰部分同样保持了红旗品牌的高端豪华水准,无论做工用料都足够高级,配备的中控大屏、液晶仪表等也足够显档次,再加上配备了包括无钥匙进入、自动空调、丹拿音响、ACC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360全景影像、手机远程控车、氛围灯等配置,车内高级感明显高于同级。在动力方面,红旗HS3提供1.5T(最大169马力)和2.0T(最大252马力)两套动力可选,分别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和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那么问题来了,在用户同样关心的养车方面,红旗HS3会是一个什么水平呢?

1.5T和2.0T首年保费只相差100元?

红旗HS3一共推出了4款车型配置,包括1.5T和2.0T两套动力版本,从配置、价格等方面分析,不少用户想必会纠结于“2023款 1.5T 两驱善为版”以及“2023款 2.0T 两驱可为版”,它们之间有1.3万元的差价,所以下面我们就来预估一下这两款车型的保险信息。

由于保险价格和车价几乎是直接挂钩的,因此我们可以参考红旗其它售价接近的车型,对红旗HS3进行保险费用预估。根据调查结果来看,1.5T和2.0T车型在购买2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首年保费分别为5200元、5300左右,差距并不大。而如果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之后的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来计算,1.5T和2.0T车型三年总保费分别为13000元,13250元。

依旧有免费保养,6万公里保养几乎不花钱

红旗HS3搭载有1.5T和2.0T两套动力组合,不过在保养方面两个版本还比较接近,首保时间都是5000km或6个月进行,之后的保养间隔为10000km或6个月进行。在一些配件更换周期方面,空调滤芯每隔20000进行更换、空气滤芯每隔30000km进行更换;防冻液每隔40000km进行更换。

需要注意的是,和其它红旗产品一样,红旗HS3一样可以享受4年或10万公里的免费保养服务,因此在我们通常计算的一般家庭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周期内,用户在保养方面基本是不需要再花钱的,非常划算。

1.5T和2.0T每月油费相差66元?

红旗HS3搭载的1.5T和2.0T发动机分别拥有169马力和252马力,很明显后者动力更加强劲,不过强劲动力势必会伴随着更高的油耗,而这种情况再用上8AT变速箱后会更明显,根据官方给出的油耗数据来看,2.0T车型的WLTC综合油耗最低为7.3L/百公里,而2.0T车型的WLTC综合油耗最低为6.8L/百公里,在我们意料之中。

我们继续以目前95号汽油约为8元/升计算油费,红旗HS3 1.5T车型三年行驶60000km总油费为32640元,平均每月油费为907元;2.0T车型三年行驶60000km总油费为35040元,平均每月油费为973元。可以看出,1.5T车型每月油费要比2.0T便宜约66元,差距不算明显,只不过当前我们只是参考官方油耗数据计算的油费,如果换作实际油耗,那么在此基础上每月油费势必还会贵个一、两百元。

结语:

我们将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相加,可以计算出红旗HS3 1.5T车型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总成本大约为45640元,平均一年约15213元,每月约1268元;2.0T车型用车总成本大约为48290元,平均一年约16097元,每月约1341元。分析来看,由于4年保养免费,红旗HS3整体养车水平都是偏低的,其中1.5T车型每年养车要比2.0T车型便宜约9百元,基本符合预期,而这个养车差价相信对于追求动力性能的朋友来说也是能够接受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