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万买1百公里纯电续航,更划算的冠军版是帝豪L HiP?

2023年07月24日 13:43:10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作为自主品牌中的“大佬”之一,吉利汽车不管是在燃油车领域还是新能源车领域都有着很高的建树,高性价比的标签深受用户认可,而最近,持续在PHEV市场发力的吉利又有了新动作,带来了帝豪L HiP冠军版。显然,作为国内又一款PHEV“冠军版”车型,用户肯定是有很高期待的,而新车也确实在不少地方拿出了诚意,例如10.98万元起的价格就颇具吸引力,只不过在产品方面,它也能像其它的“冠军版”一样带给用户惊喜吗?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

来自吉利的“冠军版”,优势不仅是零百6.9秒?

国内目前10-15万元级插混轿车市场越来越卷了,此前推出的帝豪L HiP也很快到了需要产品更新的时候,对此吉利的做法比较明确,直接精简了车型版本,同时对产品售价进行了下调,这便是我们看到的帝豪L HiP冠军版。

作为新款车型,帝豪L HiP冠军版整体变化还是较为明显的,外形上进行了不少调整,但整体还是简约风格,看上去依旧比较清爽。内饰方面则和此前保持不变,T型中控台+悬浮式中控屏,配合双色搭配兼顾了豪华和温馨感。

既然敢叫“冠军版”那么相比同级对手,新车自然延续了它的一些传统优势,其中续航和动力方面仍是核心,帝豪L HiP冠军版搭载了雷神智擎混动技术,是1.5TD四缸发动机+3挡DHT Pro变速箱+双电机的组合,电机采用P1+P2布局,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33kW,综合最大扭矩为610牛·米,零百加速为6.9秒,而同级对手们的零百加速都在7秒开外,出色的动力表现都要得益于那台1.5T发动机的帮助,有了强劲的动力,即便车辆处于馈电状态,发动机也能轻松驱动车辆,配合3挡DHT,馈电油耗3.8L/百公里同样也要比对手更低。

与此同时,完成车型精简优化后,帝豪L HiP冠军版在降价的同时,纯电续航里程也没有任何打折,不到11万就可以买到NEDC纯电续航100km的版本,而在对手那里,12万元以内几乎只能买到纯电续航55km左右的版本,而想要买纯电续航超100km的版本,价格一般都要超过12万元,可见帝豪L HiP冠军版性价比更高。

值得注意的是,帝豪L HiP冠军版这次不仅动力和续航没有因为降价有任何缩水,配置方面同样延续了较高的水平,10.25英寸液晶仪表+12.3英寸液晶屏的组合确保了整车的科技感,吉利银河OS生态系统也十分好用,智能语音交互在同级中算领先水平。另外540度影像、感应后备厢、支持华为HiCar、车载空气净化器等也几乎是同级对手没有的配置,而前排座椅加热、L2级驾驶辅助系统这样的高端配置,帝豪L HiP冠军版也只需要12万出头就可以买到,换作同级其它车型,想要这些配置至少要比帝豪L HiP冠军版再多花2万元。

没条件安装家充,多花1.3万买高配不会错?

帝豪L HiP冠军版刚刚上市,作为国内又一款PHEV冠军版车型,它并没有和老款一样推出更多车型版本,而是直接将车型精简到了2款,分别为售价10.98万元的“100KM 超越型”以及售价12.28万元的“100KM 卓越型”,两款配置之间有1.3万元的差价,那么对于用户来说,到底该买高配还是低配呢?

首先是低配车型“100KM 超越型”,从配置来看很显然如果放在其它对手那里,它完全可以作为至少中配车型而存在,起步就有NEDC纯电续航100km,同时零百6.9秒的动力、WLTC综合油耗1.4L/百公里也没有缩水,光这些已经值回“票价”了。同时在其它实用配置方面,包括液晶大屏在内的智能化配置、车联网等“100KM 超越型”也做到了和高配车型一样,而电动天窗、后排出风口、皮质座椅等这些低配车型容易被精简掉的配置也都得到了保留,因此低配车型也有很高的购买价值。

高配车型“100KM 卓越型”比“100KM 超越型”贵了1.3万元,但看到增加了十几项配置后相信你会觉得这1.3万必须花,包括L2级驾驶辅助、前排座椅加热、主驾驶电动座椅等一并给到,还将一些能够提升用车便利性的配置例如后排中央扶手、后视镜电动折叠、感应后备厢等配备齐全了,总体来说,对于一款售价12万元出头的车型,这样的配置水平是不存在任何遗憾的。

需要注意的是,高配车型“100KM 卓越型”是配备了快充功能的,而“100KM 超越型”只有慢充,虽然帝豪L HiP冠军版是一款插混轿车,不存在里程焦虑,没电加油一样可以正常跑,馈电油耗也比其它车型低,但如果有自己的家用充电桩,那么用车体验势必会更好,长期保证电量充足不仅能大幅降低用车成本,还能最大限度使用EV模式带来更好的电驱体验。所以如果更在意用车体验,没有安装家充的朋友其实更推荐买高配“100KM 卓越型”。相反如果有自己的专用充电桩,补能很方便,那么买“100KM 超越型”完全够用,当然不差钱、追求更高用车体验的朋友多花1.3万买高配自然也是不会错的选择。

结语:

作为国内又一款PHEV“冠军版”车型,帝豪L HiP冠军版没让人失望,不仅价格方面有诚意,配置一点也没缩水,再加上全系车型都拥有100km的纯电续航表现以及较低的油耗,性价比优势比同级展现的更好。而在车型选择方面,多花1.3万买高配肯定不会错,丰富的配置和快充功能会让用车更便利,但如果自己有充电条件,省1.3万买低配其实也是OK的,至于具体怎么选就看各自需求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