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养车还没汉兰达贵,带大梁的新哈弗H5每月只花2千元?

2023年07月24日 13:43:1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硬派SUV市场,消费者通常会拿车身尺寸、车身结构、四驱系统、动力水平来衡量它是否足够硬核,而最近,哈弗即将带来的一款全新SUV就将以上几个指标带到了一个新高度,它就是新哈弗H5,接近5.2米的车长直逼丰田红杉的水平了。

在此前的申报信息中,新哈弗H5硬朗的外形让人眼前一亮,而前不久它的实车亮相更是让大家见识到了这款硬派SUV更霸气的一面。整体来看,新哈弗H5给人以大气磅礴的气势,尤其是前脸宽大的镀铬中网让人过目不忘。与此同时,在接近5.2米车长,超过3.1米轴距的超大尺寸下,新哈弗H5也拥有了更多乘坐和储物方面的优势,其中在后备厢方面,即便不将后排座椅放倒,它的纵深也几乎超过了同类型所有产品,因此未来势必会成为一款出色的工具车。在其它方面,新哈弗H5和多数硬派SUV一样,拥有非承载式车身,同时还配备有四驱系统。在动力方面,新哈弗H5将搭载2.0T汽油和2.0T柴油发动机,其中2.0T汽油发动机会有2种功率版本,高功率版最大马力达到224匹,同时将匹配8AT变速箱。那么问题来了,这款拥有大梁的新哈弗H5在养车方面会是一个什么水平呢?

预计15万左右,首年保费约5000元?

如果从尺寸来看,新哈弗H5其实已经是整个哈弗产品序列中的“老大”,多数消费者可能会觉得它的售价不会便宜,但实际根据一些消息来看,新哈弗H5未来的定位将会十分亲民,售价可能会在15万元左右,和多数紧凑型SUV是差不多的,性价比非常高。因此,我们就以这个价格来对新哈弗H5进行保险费用调查。

由于保险价格和车价几乎是直接挂钩的,因此我们可以拿售价接近的车型,对新哈弗H5的保险费用进行预估。根据我们调查的情况来看,在购买200万三责险、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新哈弗H5首年保费约为5000元。如果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之后的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来计算,新哈弗H5三年总保费大约为12500元,平均一年约为4167元。

哈弗H9同款2.0T,三年保养约7千元?

根据目前的消息来看,新哈弗H5将会搭载一台2.0T汽油发动机,另外还会2.0T柴油发动机可选,不过从实用角度来看,2.0T汽油版本未来应该会是销售主力。另外根据此前申报信息来看,新哈弗H5的2.0T汽油发动机会有2种功率版本,高功率版将拥有最大224马力,型号为GW4C20B,该型号和哈弗H9搭载的2.0T完全相同,因此在保养方面我们完全可以参考哈弗H9

根据我们调查,预计新哈弗H5的首保时间为5000km或6个月,之后的保养间隔为7500km或6个月,小保养价格大约600元左右。其它配件方面,空调滤芯每隔15000km进行更换;空气滤芯每隔22500km进行更换;制动液每隔22500km进行更换。我们继续以一般家用车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新哈弗H5保养总费用,大约需要7000元,平均一年约2333元,相比一些15万元左右的紧凑型SUV,新哈弗H5的保养费用和它们是差不多的。

车大但油耗未必高,每月油费约1500元?

哈弗H5有着接近5.2米的车长,并且还是非承载式车身,相信在油耗方面用户多少会有些担心,关于这一点,我们根据长城炮、金刚炮的相关数据来分析会更加精准,一方面是新哈弗H5和它们的轴距、底盘结构都要更为相似,更像是“同源”产品,另外他们之间所用的2.0T也是相同系列。更重要的是,从申报信息来看新哈弗H5超过2吨重的整备质量也和长城炮、金刚炮是接近的,因此参考它们2.0T汽油版车型百公里约12L的油耗来看,预计SUV身份的新哈弗H5在拥有更好风阻表现的情况下,百公里油耗预计会在12L以内。

我们就以新哈弗H5实际百公里油耗12L、目前92号汽油每升约7.55元计算油费,预计三年行驶60000的油费大约为54360元,平均每月油费约1510元。显然,对于一台车长近5.2米的硬派SUV来说,这个油耗表现完全可以用出色来形容。

结语:

我们将以上预估的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相加,可以计算出新哈弗H5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为73860元,平均每年约24620元,平均每月约2052元。总体来看,新哈弗H5作为一款车长近5.2米的硬派SUV,还有着非承载式车身,这个养车成本算是相当省钱了,同尺寸的产品每月油费往往都要超过3000元。更重要的是,新哈弗H5由于车价便宜,进一步拉低了保险价格,因此每年养车成本甚至比汉兰达2.0T还要便宜近3千元,这其实也说明了这台硬派SUV大多数用户都是开得起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