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温颠簸测试14台车爆胎?为什么爆的都是新能源轿车?

2023年07月24日 13:45:02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最近懂车帝发布了60款车的夏测结果,在40度高温的满载的严苛条件下,颠簸耐久测试中14台车都直接被干爆胎,其中11台轿车,12台是新能源。这就不得不引起我们的重视了,毕竟轮胎是汽车安全的重中之重!

新能源轿车更容易爆胎首先是因为很多轿车为了追求操控往往采用扁平比更高的轮胎,胎壁薄当然容易爆胎;另外新能源带电池,车身更重,对轮胎的压迫更大,但很多车型并没有针对性换上更适合的高规格车胎,甚至直接沿用同级燃油车的车胎,导致在极端条件下爆胎。如果有小伙伴开新能源轿车,又有高温、颠簸路况下的用车需求,那必须要引起重视了,以下几点是我们总结出来的应对方法,当然必要时最好更换更高规格的轮胎。

首先新能源汽车用户在非铺装道路行驶,尤其需要提升安全意识,而此前很多企业鲜有明确警示和提醒。

如果一个足气的轮胎发生爆炸,胎内气体瞬间爆炸在短距离产生的冲击波,足够把一位70KG体重的人炸飞。而如果车辆高速行驶时突然发生爆胎,车辆方向会失去控制,极有可能造成严重的交通事故和人员伤亡。

夏季高温要尽量避免长时间高速行驶。由于暴晒后地面温度较高,长时间跑高速会增大爆胎几率。可以在跑高速的过程中适当停车休息,使胎降下温度。夏季需要经常检查汽车轮胎的情况,注意观察轮胎磨损程度,以及注意胎内气压是否为标准胎压。

好了,更多关于懂车帝夏测的信息,比如续航、动力实测等信息还是去看原视频吧,确实是干货满满,值得一看!#2023懂车帝夏测 #新能源车夏天更容易爆胎

送上原视频传送门:百万特斯拉不如8万BYD/首测仰望U8蔚小理,60车横评谁最值得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