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懂车帝夏测成绩出炉:新能源汽车时代,国产车稳占主导

2023年07月24日 13:45:03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2023年懂车帝夏测成绩出炉,相比去年夏测,今年采用了更为严苛的测试标准,测试的项目有高温续航、高温充电、高温加速、湿滑麋鹿等12个项目。需要注意的是最终的夏测结果出人意料,新能源汽车时代,国产车稳占主导地位。

在大家最关心的高温续航测试中,累计有37款车型参战,而前10名均被国产车包揽,更关键的是它们之中还是“蔚小理”、极狐、阿维塔、高合这类新势力占了半壁江山,即便是强如路特斯Eletre,它也是吉利的一份子。

来到高温充电环节,这次合资品牌的大众ID.4 CROZZ挺进了前八,进口的特斯拉Model S排在第九。虽然与高温续航测试相比,合资品牌在前10名中有了代表,但是占比与国产车相比还是太少,在这块合资品牌还是需要加油了。

高温之下也要有速度与激情,在绝对的价格和动力优势面前,高温也不影响特斯拉Model S三电机全轮驱动版的稳定发挥,以0-100km/h仅2.72秒的绝对优势稳居第一。实话实说,虽然特斯拉Model S拿到了加速比赛的冠军,但是它的对手无论是价位还是驱动电机的数量与它都不能比。如果国产纯电动车有它的配置,那拿下冠军也有可能。

需要注意的是,在高温加速测试的前10名中也只有Model S一款车是进口车的代表,其余全是国产车。新能源汽车时代,得益于驱动电机先天性的优势和自主品牌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的不断升级,合资品牌在发动机上的优势也在慢慢消退,国产车在动力系统上的“弯道超车”在新能源汽车时代终于实现。

除此之外,在大家关心的高温车机、高温驾驶辅助、手机控车等智能科技配置的测试中,国产新能源车也有领先优势,排名靠前的车型主要是“蔚小理”的理想L8/L9、蔚来ET7/ET5/ES6、小鹏P7/G9。不过让我意外的是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3一直和国产新能源车打的有来有回,它们卖的好完全有道理可循。更有趣的是,在高温驾驶辅助测试中广汽丰田雷凌竟然横空出世,一举击败了小鹏P7、极氪X、理想L8等众多优等生,看来合资车完全有技术储备,重点在于它想不想花更多的钱把智能科技配置做好。

2023年懂车帝的一场夏测,把国产新能源车的实力和合资新能源车的实力完全展现给了消费者。综合来看,无论是高温续航、高温充电、高温加速,还是对于智能科技配置的测试,国产新能源车在面对这场高温的“炙考”时已展现了出色的实力。(文/优视汽车 向前)#60款热门车夏测大考成绩出炉# #2023懂车帝夏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