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符合家庭刚需要求,13.58万起的宋Pro DM-i冠军版开起来如何?

2023年07月24日 14:54: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比亚迪今年的冠军版个个不好惹,比如其中的宋Pro DM-i冠军版,多方面焕新之后,上市首个整月销量就突破了1.6万辆,可见实力不容小觑,这台车开起来怎么样呢?近日,我们在场地短暂试驾了宋Pro DM-i冠军版,虽然场地有限,也可管中窥豹,发现它的亮点。

首先,肉眼可见,宋Pro DM-i冠军版颜值,基于王朝家族化的设计语言进行进化,换用了风格统一的龙鳞六边形点阵格栅,前脸时尚了不少。侧面采用了双五幅刀锋运动轮毂,辨识度增强,而且车身颜色给到了全新的远山青配色,更大气精致,还带着一丝国潮味。

与此同时,车内配色新增了净月米,双色搭配,带来了温馨感,质感也得到升级。

其次,众所周知,宋Pro DM-i冠军版“加量减价”,像3D全景透明影像系统、主驾6向电动座椅、双温区自动空调、带遮阳帘的全景天窗、CN95高效滤网、DiLink4.0智能网联系统、适配苹果+安卓的NFC全场景数字钥匙、手机蓝牙钥匙、智能上下电、手机APP云服务远程车控、手机遥控驾驶等等实用配置,这次都进行了标配。此外,8.8英寸悬浮窄边液晶仪表盘中还新增了仪表导航功能,降低了走错的风险,即便在“8D魔幻”的重庆城区行驶,驾驶信心也增强了。

对于续航,宋Pro DM-i冠军版优势在于,已抢先一步将入门版车型的纯电续航能力提升到71km。遗憾的是,场地试驾并不具备测试续航能力的条件,不过,整套系统有着比亚迪技术背书,DM-i超级混动的续航表现,早已经过市场验证,包括经济性,馈电状态下,WLTC百公里综合油耗可以控制在5.3L。另外,宋Pro DM-i冠军版标配了快充,这一点值得加分,很适合刚需用户节省时间。

而动力表现方面,受场地局限,我们没能体验到7.9秒的零百加速能力,但0-60km/h的加速表现也很突出,足够我们认可它在日常起步及超车时候的能力。动力响应积极,输出平顺,比传统的燃油车会快一步。

快得了还刹得住,地板油之后的紧急制动,刹车到底,宋Pro DM-i冠军版反应迅速,很轻松地控制了车辆,制动能力能够应对日常的突发状态,一定程度保证到行车安全。

除了体验加速和制动,我们还通过搓板测试、重心极度转移、模拟麋鹿测试等项目,体验到了宋Pro DM-i冠军版的底盘和操控。用一个字总结——稳,侧向支撑到位,快速过弯时,车身姿态稳,方向指向精准,可谓是指哪儿打哪儿,操作起来很轻松。在过搓板路时,能感觉到振动,但不会有过多的弹跳,整体的舒适性符合普通家用用户的要求。

而超窄路面测试,无非是考验到360°全景影像系统的精准性。不出意料,画质清晰,参考线精准,通过日常的狭窄道路,宋Pro DM-i冠军版可以很轻松。

总体来说,宋Pro DM-i冠军版无论是颜值、品质、智能化、舒适性、经济性,还是动态表现,都符合日常家用需求。在尺寸方面,本次新车还加高加长,在空间方面也有微微提升,价格方面,反而下探,对广大刚需用户来说,是13-15万元区间不该错过的插混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