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本降维 油电同价的全新荣威eRX5有多凶悍?

2023年07月24日 15:29: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随着技术的进步,插电混动车型在性能与油耗等方面已经逐渐和燃油车拉开了距离,但略高的价格还是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插混的普及,油电同价成为了许多消费者的期许。近日,上汽荣威就放出了一个“大招”,对旗下热销车型全新荣威eRX5推出限时惊爆价活动,高配只需12.99万元起即可入手,以12.99万的起售价抄了燃油车的后路,市场目光瞬间聚焦。

须知,全新eRX5并非“籍籍无名”,它不仅是荣威新能源主力车型,更在混动市场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全新eRX5的销量曾经连续5年斩获上海地区插电混动SUV销量冠军,收获了大批消费者选择和信赖。这次推出至高2.4万的限时补贴,做了真“油电同价”,再加上三电终身质保、终身免费基础流量等购车权益,直接把性价比拉满了,可谓诚意十足,而从市场反应来看,全新荣威eRX5无疑开启了新能源下半场竞争的新态势。

低使用成本竞争力翻倍

调价后,全新eRX5油电同价的优势,打消了很多消费者的价格顾虑。以消费者最为关注的用车成本为例,全新eRX5NEDC综合油耗为1.4L/100km,我们按每年2万公里,使用5年估算油费,92号汽油7.66元/升的价格,5年使用成本约为1万元。

可能大家对这个数据并没有太多的感触,那么,我们就以燃油车使用成本作为对比。同样以每年2万公里,5年为基准,紧凑级燃油车的油耗一般在7-8L/100km左右,我们按7L/100km计算,5年使用成本约5.4万元。

驾驶5年每年2万公里,全新荣威eRX5的油费只有普通燃油车的五分之一。不仅如此,如果在电量充足的情况下优先使用纯电模式,按照家用充电桩0.5元/每千瓦时计算,12.3千瓦时的电池组甚至不到7元钱,这样算下来,全新eRX5的用车成本还有很大的下降空间。

四大品质诠释越级优势

除了节能省钱之外,全新eRX5的动力性能也相当出色,搭载上汽蓝芯动力GS61 1.5T VTG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与EDU G2 Plus强强联合,综合马力可达432匹,综合扭矩57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6.9秒。要知道CR-V、RAV4荣放等同级燃油车型,0-100km/h加速均超过了9秒,全新eRX5能做到百公里加速6.9秒确实优秀。

当然,仅仅快是不够的,强劲的动力还要能丝滑输出。全新eRX5搭载的超级电驱EDU G2 Plus,独创的自适应换挡能实现10挡变速,轻松无缝换挡,动力输出丝滑平顺,带来“人马一体”的驾控感。

此外,全新荣威eRX5行驶质感也很平稳。对标德系车标准,全新eRX5针对轮胎、减振器、底盘结构件等关键传递路径,以及液压悬置、转向系统等方面进行全面优化,历经 300~400轮滤震调校,呈现出更平衡稳定的行驶质感。

出众的安全品质,是全新eRX5成为一台优秀座驾的必要条件。在制造环节,全新eRX5车身高强度钢的占比高达79%,车身扭转刚度近30000N·m/°,达到行业同级领先水平。并且,全新eRX5基于C-NCAP、中保研汽车安全指数优秀标准等严苛安全体系研发,带来“五星安全守护”。

静音品质是衡量一款车是否有实力的关键。全新eRX5应用了行业首创的柔性副车架结构设计,将地面振动与驾驶舱分隔;还在全车多达21处关键部位采用声学隔断,42处大面积吸音棉与隔音垫覆盖,关上车窗即可实现媲美纯电车般的剧院级静谧性表现,营造出美系车一般的静谧空间。

行驶、驾控、安全、静音四大维度品质展现,让全新荣威eRX5对比同级燃油车优势尽显,尤其是在节能的背景下,12万级的全新荣威eRX5表现够凶悍。

豪华配置打到12万

除此之外,全新eRX5的配置水准也相当抢眼,27英寸4K全景智能大屏以及高通骁龙8155旗舰级芯片,在12万级价格区间内,基本上横扫一众对手,28个传感器支撑的智驾系统,能够实现点到点的辅助驾驶,全场景自动泊车功能更是媲美主流豪华产品。

而小狮王智能潮玩助理、山水纹水晶挡把、太空零重力座椅、iMAX巨幕智能全景天窗、隐藏式门把手等豪华配置,已经超出了同级产品的标准,这些往往在30万级豪华车身上出现的越级配置,被优惠后的全新荣威eRX5带到12万元这个价格区间内,这种做法堪称降维竞争。

结语:在全新荣威eRX5限时惊爆价活动中,我们已经能够充分领略“油电同价”的威力,作为荣威新能源销量担当,全新荣威eRX5带给市场的不仅仅是降维竞争,更揭示了未来一段时间混动市场的发展方向,让消费者和品牌重新审视混动市场的格局,思考什么样的新能源才是大众需要的,全新eRX5无疑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