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国暴雨后,汽车品牌打折给用户修车,这种服务值得我们借鉴吗?

2023年07月24日 18:18: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韩国最近一段时间连续暴雨,造成了无数的人员和财产损失。对于车辆被淹的损失更是非常严重。因此在韩国的很多汽车品牌,开始给用户提供资金,维修、检查、等服务,我认为这些服务还都挺人性化的。

但是据我所知,目前中国的大部分汽车品牌,如果用户的车泡水了,又没有保险的情况下,汽车品牌很少会提供维修。所以我们看看韩国的汽车品牌是怎么做的。

现代集团】

现代集团为雨灾后重建捐款30亿韩元(1675万元人民币),开始了紧急重建支援活动。另外,不仅为水灾地区的车辆顾客提供免费检查服务,水灾受害车辆维修费最高优惠50%。

维修完成后还将提供免费洗车服务。(※以未购买汽车保险的顾客为对象,需要受害事实确认书,总折扣金额300万韩元(约合1.5万元人民币)限度内支援)

同时,如果遭遇水灾车辆的顾客为租赁的汽车,最多可在10天内支援租赁汽车费用的50%。(针对未购买汽车保险的客户,法人/营业用/货车除外)

【KG Mobility】

KG Mobility的前身就是双龙汽车,将在10月31日之前在全韩国的售后服务店,设立专门车间,对水灾车辆实施特别维修服务,未加入汽车保险的车辆将享受总维修费(配件+公费)的40%的折扣。

同时,将与相关地区政府联系,在附近服务网络上组建联合服务专门小组,实施紧急出动及水灾车辆无偿检查,并无偿更换消耗性零部件,必要时提供紧急启动措施等服务。

KG Mobility相关人士提醒说:“如果车辆被淹,启动后可能会对发动机、变速器、其他电气/电子配件等造成严重损坏,必须得到维修帮助或在附近的服务网络上进行检查。”

雪佛兰

雪佛兰将以因集中暴雨导致车辆被淹和损坏的本公司车辆为对象,实施“水灾车辆服务活动”,包括支援维修费总额的50%和水灾发生地区上门服务活动等。该活动以没有购买汽车保险的顾客为对象,最多支援50%的维修费用。

另外,雪佛兰还将在水灾发生地区开展上门服务活动,提供紧急出动、车辆无偿检查及消耗品更换服务。此外,关于此次集中暴雨,还计划积极向顾客宣传雪佛兰服务及销售网络上进行的支援项目,尽量减少水灾地区,车主用车不便。

雷诺

雷诺韩国汽车最近将实施特别支援活动,向因集中暴雨而遭受车辆浸水及损坏的本公司车辆顾客支援修理费,并提供无偿牵引服务。

此次特别支援活动将在韩国400多个雷诺韩国服务网络上进行到8月末。最近因集中暴雨等遭受车辆浸水及损坏损失的雷诺韩国顾客。有偿维修(非保险)时,根据车辆年度,最高可享受25%的配件价优惠。

丰田雷克萨斯

韩国丰田汽车将于7月20日至8月31日在全国雷克萨斯丰田官方服务中心开展对因7月集中暴雨而遭受车辆浸水及损坏等损失的顾客的特别支援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受灾客户可以无偿接受发动机室、电池、刹车相关配件、车辆内外检查等与雨水流入相关的共14项检查。另外,因水淹灾害有偿维修时,最多可享受300万韩元(约合1.5万元)的配件及工时费的30%特别折扣。

不仅如此,还将同时进行因此次暴雨被判定为全损处理的雷克萨斯丰田客户再购买项目。如果在活动期间购买新车,将在9月30日之前支持客户快速交付车辆。为了帮助顾客顺利生活,在新车交付前提供代步车服务。

另外,如果使用丰田金融服务租赁项目的顾客的车辆被判定为全损处理,通过丰田金融服务进行重新购买,可以免除现有车辆的中途偿还手续费。

奥迪

遭受水灾洪涝灾害的奥迪车辆可以在全韩国奥迪官方服务中心享受免费检查服务。

奥迪官方服务中心为修理被淹车辆的车主提供无偿牵引和交付服务。还提供1次支援5万韩元(250元人民币)限度内交通费的安全回家服务。

如果发生超出保险覆盖范围的维修金额,将支援车辆维修费用,为了在维修期间尽量减少顾客的不便,还将提供最多14天的代步车服务。

大众

大众韩国将因水淹灾害无法行驶的车辆无偿牵引服务、无偿交付服务、维修期间产生的交通费,5万韩元(250元人民币)限度支援服务。

与此同时,以未购买汽车保险的顾客为对象,大众官方服务中心在修理被淹车辆时,将支援30%(零部件)的修理费。

不知道大家看到上面汽车品牌的做法之后,是什么感想。我认为汽车品牌的做法挺好,不光是本土的现代起亚,就连大众丰田这些进口品牌也有不错的服务,因此我认为中国品牌在国内市场,也可以借鉴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