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038」更大,更硬,更豪华,全新胜达多少钱合适?

2023年07月24日 18:18: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现代汽车第五代新款胜达设计公开,新车相比上一代车型有了巨大变化,那么上市价格会有多高,令人好奇。

新车以复古的设计和一眼就能看出来的车身尺寸增大,更高级的内饰,和实用的家庭SUV的定位,是消费者非常关注的。虽然无法通过渲染图像知道准确的车身尺寸,但由于新车确保了三排大空间,因此价格上涨已成定局。

最受关注的动力系统还是混合动力。从目前韩国市场胜达和索兰托去年的销量来看,分别有47.3%和71.7%的人购买了混合动力。这是因为可以减轻燃油费负担,而且随着电动汽车普及的扩大,混合动力汽车的人气急剧上升。混合动力汽车是在转向电动汽车之前,实现低成本和高燃油经济性的最佳动力系统,受到了用户的喜爱。

问题是价格,以现款胜达为准,1.6L混合动力比基本2.5T汽油涡轮增压车型贵400万韩元(2万元人民币)左右。目前胜达混合动力四轮驱动顶配选项为4994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7.89万)。上一代胜达是以N2平台为基础开发的车型,得益于开发费用的减少,因此比索兰托便宜200万韩元(约合1万元人民币)左右的价位。基于新型N3平台(i-GMP平台)的索兰托混合动力四轮驱动顶配为5191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8.99万)。

新款胜达价格上涨是不可避免的,在韩国市场,业界预测至少会上涨5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5万元)以上。在这种情况下,混合动力+四轮驱动的价格可能会更高。由于平台、内外设计的完全变更以及车身尺寸的增大,价格上涨不可避免,但全期权价格是否超过6000万韩元(约合30万元)是关键。超过6000万韩元,用户甚至不如买帕里斯帝了。

因此,全新胜达的价格可能在5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5万元左右),而且还能享受韩国的税制优惠。现款的胜达只有混合动力前轮驱动(2WD)车型才能享受环保车税制优惠。混合四轮驱动(AWD)车型因未超过政府规定的综合燃油效率14.3公里/升而被排除在外。

新款胜达的开发时间比2020年推出的索兰托更长。因此,在开发过程中,由于轻量化和燃油效率改善,混合动力四轮驱动车型也有可能满足环保车分类标准。

韩国市场全新胜达的价格将于8月10日正式上市并公开。在中国市场,它的主要竞争对手将是汉兰达,途昂这类车型,因此我预测,新款车型的价格或许也会在20~25万之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