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040」宝马M ECO:现代汽车IONIQ 5N 是真不错

2023年07月24日 18:3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宝马M的CEO弗兰克•范米尔对现代汽车IONIQ 5N做出了积极的反应。作为高性能汽车的代名词,宝马M提及现代汽车就已经引起了业界的关注。

宝马CEO弗兰克•范米尔最近在英国举行的Good Wood Festival of Speed上,被外媒记者问及对现代汽车IONIQ 5N虚拟变速系统“Ne-Shft”的反应时表示:“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想法。我喜欢他们(现代汽车)的思考方式。”

Ne-Shft是控制马达扭矩,像内燃机车一样提供变速感觉的功能。因此,仪表板上会显示虚拟转速表,也可以通过换挡拨片直接变速。特别是,在转速上下浮动时,也原封不动地实现了类似燃油车一样的变速冲击,甚至模仿了在内燃机车上转速过高时不喷射(红区)燃料的情况,可以说相当逼真!

宝马CEO弗兰克•范米尔说:“在赛道上最重要的是听到发动机的声音,感受到速度的同时也感受到汽车的状态。但在电动汽车上很难感受到汽车这一点,因此需要模拟的假想齿轮和声音、振动等反馈,实际上宝马也在对这些方面进行研究。”

按照他的说法,预计今后宝马M也将推出提供虚拟变速感觉的电动汽车。因为已经有i4M50、iX M60、i7M70等M性能电动汽车,但没有提供虚拟变速功能的电动汽车。

当被问及M电动汽车上市时间时,宝马CEO弗兰克•范米尔表示:“今后10年内将出现M的第一款电动汽车。我们将打造包含适合日常驾驶和赛道驾驶的高性能电动汽车,敬请期待。”

其实,现代汽车的高性能车型的成功,是要感谢宝马的。因为曾经担任宝马M研发总监的  阿尔伯特·贝尔曼,加盟现代之后,负责高性能车型的研发,并且将现代高性能车,带到了一个新高度。

后来,前宝马工程师法耶兹阿卜杜勒拉赫曼,前兰博基尼品牌和设计总监曼弗雷德·菲茨杰拉德,前宾利汽车设计总监吕克·东克沃尔克,也都加盟现代汽车,对现代汽车的高端化和高性能化,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