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过10万公里之后,把瑞虎8拆开看看它的实力如何?

2023年07月24日 20:22: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7月24日,奇瑞汽车联合国内最权威的汽车研究测试机构——中汽中心,对瑞虎8(该车为瑞虎8 2021款 鲲鹏版 290TGDI 自动逐风版,是从市场上直接购买的真实用户的车辆, 代表绝大多数用户车主使用车况。

其仅1年半就行驶里程超10万公里,足见高强度的极限用车环境,更验证了硬核品质。购买时价格8.28万元,当时官方指导价12.69万元,保值率达65%以上)进行拆解,重点围底盘、发动机等,带来一场最真实、最客观、最严苛的“拆车”测评,彰显车辆的耐久性和高品质,折射奇瑞“理工男、技术宅”的质造实力。

为什么选择10万公里,是因为10万公里对一辆车来说绝对是一道年龄门槛,相当于绕地球跑了两圈半,是评价一辆车好坏的一个标准,并且车辆各部分都过了磨合期,各项性能都处于巅峰状态,属于用车的黄金巅峰期,能真实反应车辆的品质。

一般的家用车的换车期限基本集中在6-8年, 10万公里左右。此时可能发动机的状态不好,比如渗油,或者是因为保养不当,出现烧机油这些问题,二手车商可能会以此为理由进行砍价,而即便车主不换车,如果经常出问题,天天往修理厂跑也很烦心。

所以10万公里反映出的,是整车的耐久度问题,还有车辆外观、三大件、密封件等易耗零件的老化问题。

全面拆解,揭秘硬核基因

作为大众眼中的“技术控”、“理工男”,技术奇瑞的形象始终深入人心,但很少有人追根溯源,去拷问奇瑞自主研发背后的故事。那么奇瑞汽车是否真的像公众理解的那样坚固、牢靠,答案还需一步一步验证。

奇瑞独创的全新⼀代智能热管理系统热量管理系统,系统水流量根据发动机工况按需智能分配,冷机阶段实现冷却系统零流量控制,快速热机,降低功耗,并可快速满足乘员舱采暖需求。

分体冷却系统,缸体、缸盖分体冷却提高燃烧效率,同时采用IEM技术,实现快速热机,并提升轻量化水平。智能集成系统,通过缸盖集成排气歧管,减少热量损失,提高发动机升温速度,使发动机迅速进入工作状态;通过横流式水套设计,实现发动机本体温度场均匀分布;通过电子节温器,精准控制水温,有效降低摩擦功和有害物质排放。全新一代智能热管理系统的应用,实现根据发动机工况精准控制水温高低,暖机速度提升55%,时间缩短5-10min,油耗降低2%~3%。

目前,奇瑞已完成五代发动机研发,共开发了近20款汽油发动机和柴油发动机,先后有9款发动机荣获中国“十佳发动机”荣誉称号。自主研发的第三代发动机1.6T GDI发动机已搭载瑞虎8上市,以此为标志,奇瑞已全面开启T GDI涡轮增压直喷时代。2021年荣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的鲲鹏动力2.0T GDI发动机,已搭载至瑞虎8 PLUS鲲鹏版,其拥有“快、强、好、省”四大特点,并搭配全行业唯一的终身质保承诺服务。

成为中国汽车的一张名片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瑞汽车”)创业始于1997年,始终坚持自主创新,致力于为全球消费者带来高品质汽车产品和服务体验,是国内最早突破百万销量的汽车自主品牌。

奇瑞汽车一切以用户为中心,现已形成奇瑞、星途、捷途、iCAR为核心的品牌矩阵,业务遍布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2022年奇瑞销售汽车123万辆,其中出口超过45万辆。截至目前,奇瑞累计全球用户1200万,其中海外用户260万,连续20年位居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

面对不同市场,奇瑞、星途、捷途、iCAR有着各自的定位和使命。奇瑞品牌始终致力于为亿万家庭带来最具性价比、最具可靠性、最有温度感的产品,已打造出SUV阵营瑞虎系列,轿车阵营艾瑞泽系列,以及包含欧萌达、TJ-1的新潮系列三大立体化产品矩阵营,为用户带来“始终超预期,始终有惊喜”的体验;星途品牌面向高端市场,通过产品进阶、品牌向上,以新潮、活力、智能为核心价值,为新时代中产提供更好的体验;捷途品牌深耕“旅行+”细分市场,致力于成为旅行用车的首选;iCAR将以年轻用户需求为驱动力,做场景智能电动汽车引领品牌,旨在为年轻人无拘无束的生活态度保驾护航,带来自由自在的生活方式。

坚持“技术立企”是奇瑞汽车发展战略的核心。经过26年的不断努力,奇瑞汽车在深耕传统燃油车赛道的基础上,加快布局新能源、智能网联、共享出行、平台与生态等新赛道。奇瑞乘用车业务已形成混动、增程、纯电、氢能等多条技术路线并举的发展策略,与电池、电机、电控形成 “四纵三横”的研发核心布局。奇瑞汽车还推出了全球首创轻量化纯电动技术平台,新能源“短流程铝框架技术”荣获了中国汽车工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坚持创新驱动的奇瑞,一直不断擦亮“技术奇瑞”的金字招牌,构筑品牌“护城河”。截至2022年底,奇瑞已累计申请专利25,000余件,授权专利17,000余件,其中发明授权专利37%,位居行业前列;先后承担国家“863计划”、科技支撑计划、重点研发计划等,多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二等奖”,三次被授予国家级“创新型企业”。

打造“国际知名品牌”是奇瑞汽车的战略发展目标。在“无内不稳,无外不强”发展理念的推动下,奇瑞注重开拓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坚定实施“走出去”战略,成为我国最早将整车、CKD散件、发动机以及整车制造技术和装备出口至国外的汽车企业。通过实施产品战略、属地化战略和人才战略不断加速推进海外市场的深层次合作,努力将奇瑞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品牌。

奇瑞汽车还建立了包括北美、欧洲、上海等六大研发中心在内的全球研发体系。在海外市场,奇瑞连续五次荣获国资委、外文局评选的中国“最佳海外形象企业20强”荣誉称号,成为中国品牌“走出去”的一张名片。

未来,奇瑞汽车将继续秉持“匠心打造卓越品牌”的愿景,坚持用户思维和互联网思维,面向新赛道构建技术领先新优势,加快向全球科技公司转型,为实现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级汽车企业目标而努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