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燃油车不香了!实测零百加速榜Top10出炉,电动车狂占8款

2023年07月24日 20:28: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逐渐普及,谁能想到,曾经燃油车要通过许多努力才能够将加速成绩给提升0.5秒甚至1秒的加速性能,现在在电车身上居然很轻松地就能够办到。所以,为什么人们眼下都开始买电车,而慢慢放弃选择燃油车了呢?

我认为,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原因就在于,电车能让我们花很少的钱,就体验到以前50万、甚至上百万油车所拥有的加速性能。而由此我们也就能得出一个结论:在零百加速这一块上,燃油车确实是不香了。至于到底怎么个不香法,让我们通过懂车帝实测的零百加速榜来一看究竟。

具体来看,实测零百加速榜第一名的车型是特斯拉Model S,它的百公里加速最快时间为2.59秒,而参与实测的车型则为2023款 Plaid版 三电机全轮驱动。虽然该车型的价格来到了102.89万元,但最大1020匹马力的动力输出,还是让它的加速成绩远超同价位的保时捷燃油跑车。所以你不得不承认的一点是,电车就是能让你花更少的钱就买到更快的加速性能,这也是当下所公认不讳的事实。

实测零百加速榜第二名的车型则是保时捷Taycan,这款车抛出了3.07秒的实测成绩,而参与实测的车型则为2019款 Taycan Turbo,新车售价149.80万,同样其也是一款纯电动车。

实测零百加速榜第三名的车型是特斯拉Model X,该车跑出了3.33秒的实测成绩,参与测试的车型则为2019款 Performance高性能版。价格方面,这款车的售价是87.29万,同样也不算便宜。

来到第四和第六名,则又是被纯电动轿车给包圆了,它们分别是蔚来ET7、极狐阿尔法S以及特斯拉Model 3。这3款车的实测零百加速成绩分别是3.52秒、3.58秒和3.59秒,其中蔚来ET7和极狐阿尔法S都是中大型车,而Model 3则是中型车。

有意思的是,Model 3在实测的零百加速成绩方面仅比极狐阿尔法S慢了0.1秒,而电动机的总扭矩却比极狐更低,由此可见,特斯拉在电池电机电控方面所拥有的巨大优势。

来到实测零百加速榜的第七名, 终于是有燃油车的身影了,它就是奥迪的RS6车型。说实话,实测的2021款 RS6 4.0T Avant尊享版车型所取得的3.68秒加速成绩,跟它的售价的确是有些不符的。毕竟,该版本车型的售价已经来到了145.37万元区间,比前面的任何一款车型价格都要高。不过,考虑到燃油车的机械结构更复杂,以及进口车所需要缴纳的高昂关税,因此这个价格如果是放在喜欢它的人身上,其实也没什么太大问题。

同样,奥迪的RS7也排在了实测零百加速榜的第九名,而新车的零百加速成绩则只有3.83秒。虽然和奥迪RS 6一样是相同的4.0T动力,但RS7毕竟车子更重,同时还有一个拖后腿的车尾,所以取得这样的成绩也不奇怪。

实测零百加速榜第八名的车型则是蔚来ET5,实测车型为2022款 75kWh版本,加速成绩为3.82秒。考虑到蔚来ET5最高仅35.60万元的售价,能有这样的加速性能表现也是相当不错的。

实测零百加速榜第10名的车型是来自极氪品牌旗下的极氪001,参与实测的车型是极氪001 2021款 超长续航双电机 YOU版,而最终其所取得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则为3.9秒,表现同样也是可圈可点,符合其30多万的售价。

总之,通过实测零百加速成绩Top10榜单我们能看到,电车在加速这块已经做到了绝对的碾压势头,反观油车,却只有2款车型能够入榜到前十,这也可见当下的电车在实测的加速方面是有多快。最后,如果只讨论动力性能和加速体感,你们将来买车是会选“油车”还是“电车”呢?评论区里留言说说吧,咱们一起来交流探讨下。( 大卓)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优视汽车的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