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固态电池到底行不行,日产也将进行量产了?

2023年07月24日 21:27: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先前日产宣布旗下横滨工厂于 6 月达成生产第 4000 万具引擎的里程碑,除此之外,横滨工厂将进行重要改革,日产并指出,决定将横滨工厂建立一条固态电池的测试产线,时程落在 2024 年,日产目标是在 2028 年上市首款配置固态电池的电动车,并逐步分配到其他车系,日产预计未来包括皮卡也将配置全固态电池技术。

东瀛战神 GT-R 核心横滨工厂,过去在日产引擎生产占重要地位

从 1935 年开始营运的日产横滨工厂,便是众所皆知 GT-R 引擎的生产重地,在引擎生产方面,除了 GT-R 所搭载的 VR38DETT 引擎外,包含泛用于 Serena、Tiida 和 Bluebird 等车款上的 MR 系列引擎,也曾是横滨工厂的生产大宗, MR 系列引擎产量在 2008 年达到 22.3 万具。

横滨产线随着局势电动化转型,未来电动马达生产比例持续增加

随者全球车业电动化转型,自 2010 年推出纯电日产Leaf 以来,横滨工厂便展开生产电动马达产线,从 2022 财年统计,电动马达约占横滨工厂产量的 40%,横滨产线经理 Tamiyo Wada 对外媒采访表示,对此乐观其成,预计该产线生产电动马达比例将持续增加,与此同时该厂也将目标开发生产固态电池。

日产原厂在 2021 年宣告将进行大规模投资,要让品牌尽快迈入电动化时代。日产宣称将在接下来的 5 年内投资超过 2 兆日圆。并规划在 2030 年会计年度之际,推出至少 15 款电动车,同时展开固态电池的量产应用。

固态电池科技被各大车厂重视,丰田原厂目标 2027 年固态电池技术商业化

固态电池被视为电动车大幅进化至下个世代的可能关键之一,不仅能将充电速度加快至现有的 1/3,同时还可以大幅降低电池成本。除了日产之外,日本车厂丰田集团也致力于固态电池开发,丰田原厂在 6 月时预告,希望在 2027 年至 2028 年迈入商业化的全固态电池科技,并大胆预测,若旗下全固态电池技术能够顺利突破的话,将有机会挑战 1,500 公里的续航里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