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雷克萨斯开始“以价换量”,国人的日系信仰是不是已经崩塌?

2023年07月24日 21:48: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一直以来,对于日系品牌车型的“信仰”在不少国内消费者心中一直根深蒂固。省油、皮实、耐用、保值率高等词语都能安排在一些日系品牌的车型上,而作为日系高端品牌雷克萨斯,更是在国内市场备受推崇。即便是不少豪华品牌纷纷实现国产化之后,它始终保持进口车的身份,这也使其部分车型在市场终端长期加价销售,依然能够保持畅销。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在2019年雷克萨斯在国内的销量已经突破了20万辆,虽然不及BBA品牌,但是在二线豪华品牌中依然高高在上。而在2021年,雷克萨斯以22.7万辆的成绩再度刷新了自己的销量纪录。

不过雷克萨斯在国内的“好日子”在2022年却戛然而止。当年销量仅为18.4万辆,同比下滑18.9%。而进入2023年,雷克萨斯依然没有停止下滑的趋势,今年1-5月份其累计销量为5.41万辆,同比下滑24%。

值得关注的是,当初加价销售依然供不应求的雷克萨斯,如今在终端的价格也开始松动,甚至开始大幅降价。以雷克萨斯最为畅销的ES车型为例,其在部分地区的优惠价格达到了3万元左右。要知道,几年前这款车型在终端至少要加价2万元左右才能提车,这样来看雷克萨斯ES优惠了近5万元左右,力度已经相当大了。

而伴随着降价的开始,雷克萨斯备受推崇的高保值率也开始出现下滑,根据最新的《2023年5月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显示,雷克萨斯的三年保值率已经从77.3%下降至74.8%,下滑幅度十分明显。

不得不承认的是,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火爆的当下,雷克萨斯燃油车曾经的油耗低、静音舒适的优势也被明显的降低。虽然说早在2019年雷克萨斯就宣布了“电气化”的愿景,将加速推进品牌全方位电气化。但是从后续的操作来看,雷克萨斯总是“雷声大、雨点小”,目前推出的油改电车型显然无法获得消费者的认可。

此外,雷克萨斯最为依赖的品质高的光环也在逐步崩塌,近些年其投诉量在不断走高,而在今年上半年雷克萨斯在国内召回两次,召回数量达到了近5万辆,排名召回榜的第九位,召回的车型包含GS、IS、NX等车型。

而在去年一辆雷克萨斯LM商务车高速路上发生碰撞,车辆未能及时自动解锁,造成人员伤亡。该事件也一度引起雷克萨斯车主的安全焦虑。随着质量问题的频发,雷克萨斯无疑陷入品质危机,那么雷克萨斯销量的下滑也就不令人意外了。同时,在今年上半年雷克萨斯高管“受贿门”事件也闹的沸沸扬扬,这也再度将雷克萨斯推向了风口浪尖。而多重因素的汇集下,雷克萨斯在国内市场的口碑势必将进一步下滑。

写在最后

在燃油车时代,雷克萨斯可谓是赚的盆满钵满,不过随着新能源市场的崛起,布局缓慢的雷克萨斯已经遭遇到不少造车新势力的冲击。并且随着品质问题的频发,国人对于雷克萨斯的信仰已经开始崩塌,而如今雷克萨斯终端的“以价换量”也就不足为奇了。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