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掉头被后车按喇叭,掉了头又被扣分,红灯到底该怎么走?

2023年07月24日 21:52: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路上的红绿灯也是越来越多了,很多以前没有红绿灯的路段都加设了红绿灯。想必有些朋友一定遇到过,开车到红绿灯路口,想要掉头正好赶上红灯亮起。掉头怕闯了红灯一想起闯一次红灯罚款200元,扣六分的处罚,脚底下的油门瞬间就不香了,但是等绿灯的时候,后车又不断按喇叭催促,一下就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地步。那红灯的时候到底能不能掉头呢?我们可以先观察以下几点。

1:观察地面的标线

在路口是否能掉头,有时候我们需要观察道路上的交通标线。在虚线的一侧不管红绿灯都可以掉头,但是掉头时要注意车辆和行人。实线的一侧是不能掉头。有些路口会有掉头提醒,想从虚线处掉头也要等到绿灯亮起才能进行掉头。如果是实线处,无论是白实线还是黄实线,学过科目一的朋友们都知道是不能掉头的。

2:观察路口的指示牌和红绿灯

如果路口没有设置允许掉头标志,或者设置了禁止掉头或禁止左转的标志,那么都不能进行车辆掉头。如果路口有设置明确标识如果左转绿灯亮时等提示语,就必须按照标识的规定信号进行掉头。路口要是设有掉头红绿灯,那我们就可以等待其亮起再掉头。

%1. 人行横道禁止掉头

无论是什么的路口和时候,机动车都不能在人行横道上进行掉头,不然就是“喜提”200元的罚款和扣3分的处罚。在允许掉头的路口车辆掉头时如果路口没有设置虚线跨越,车辆要越过人行横道才能掉头。

所以在路口红灯能不能掉头掉头,一定要对路口进行仔细观察,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能简单判断就草率掉头。更不能因为后车按喇叭干扰而影响了自己的判断做出一些冲动的决定,等到罚单到手那真的是欲哭无泪了。以上就是红灯能不能掉头需要观察的几个点,如有遗漏欢迎各位车主朋友们在评论区留言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