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再闪亮,镀铬材料终于要被禁了

2023年07月24日 21:52:10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欧盟近期提议从 2024 年起禁止使用镀铬材料,欧盟表示,基于维护人类健康与环境因素,因此提出该项提议,而过往不少品牌旗下车款在内外观设计采用镀铬点缀,因此,不少声音认为该禁令将对汽车产业产生极大影响,另外,美国加州已决议将从 2039 年起禁止使用镀铬。

欧盟表示,基于健康原因,预计从 2024 年起禁止使用镀铬材料,CARB 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报告指出,电镀过程中产生的六价铬(hexavalent chromium) 是一种致癌物质,是慢性肺癌的根源,据了解,其毒性比柴油排放高出 500 倍。另有外媒报导指出,可采用三价铬电镀技术取代,只不过虽然三价铬电镀较环保,其制造成本高出许多,呈色与六价铬技术不同,且对于航空所需零部件来说,三价铬尚无法满足其所需料件。

现今各大品牌势必将开始布局替代方案,这可能会导致汽车产业设计产生变化,不过,先前早已有不少品牌看到此环保趋势而做出新设计,在 2008 年沃尔沃为了降低车室内接触性过敏原,尽可能降低金属表面的镍发散量,并以天然植物取代镀铬材质。Mini 在 2022 年推出全新设计语言 Charismatic Simplicity,未来不再使用皮革内饰,并且大量减少镀铬元素,强调简洁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